~ 性價比超高的香檳. Champagne Gremillet ~

060502.png

Champgne Gremillet堅持完美、勇敢追求、始終樂觀,是酒莊秉持的理念酒莊擁有專利的螺旋鋁箔帽的設計,不僅僅代表著「浩瀚無窮的香檳」的招裨,更證明葛萊美酒莊對香檳的永續熱情、最大尊重並投入最大的關懷。家族酒莊從18世紀以來即從事葡萄栽種的工作。 從1979年第一款香檳誕生至今,已經邁過三十個年頭。園區坐落於巴黎南方180公里外,與傳統的香檳重鎮Troyes相隔45公里,擁有的33公頃的葡萄園地理位置極佳,有陡坡排水性佳更能獲得豐沛的日照。Gremillet 在全球香檳市場占有率,超過千分之一,並遍佈75個國家,70座大使館與領事館皆選購 Champagne Gremillet

分享樂活VIP

1. Gremillet Blanc de Noirs Brut葛萊美黑中白香檳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伯恩丘的潛力名莊

Domaine Jean-Marc Bouley

053001.png

Jean-Marc Bouley酒莊位於勃根地的Cote de Beaune,已有99年歷史,是當區非常知名的酒莊,曾被媒體選為葡萄酒投資十大潛力標的其中之一,目前正邁向頂級酒莊之路。

1919年起,Bouley家族從父親到兒子一代一代悉心指導傳承,目前是第四代Thomas Bouley 負責管理,他是一位才華洋溢的釀酒師,曾在美國酒莊及紐西蘭的Felton Road 黑皮諾名莊工作,帶回了不一樣的新釀酒觀念。Thomas2012年接管家族12公頃的葡萄園,葡萄園位於伯恩丘的VolnayPommardBeaune3個村莊。自2002年酒莊擴建後,他一直與父親一起工作,廣泛地了解每一寸葡萄園 - 每塊土地中成長的葡萄藤和樹齡,海拔高度和土壤。致力於健康自然的種植方式,種植出低產量而優質的葡萄。葡萄園已長年不使用化學肥料或任何化學藥劑,每株葡萄藤控制在6-8串的掛果率,確保葡萄有充足的日照、良好的通風。此外,透過不鋤草、深耕及剪枝等方式來控制葡萄的產量。父子二人共同合作,視酒款不同,將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提升30% -70% 釀出顏色、香氣和口感都十分華麗濃郁卻不失均衡的葡萄酒。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PUS ONE創始組合-美國C O N T I N U U M 心傳酒莊-

052302.png

 從1966年開始了Mondavi蒙岱維家族四代,一個義大利移民從種植葡萄到釀造出世界頂級的葡萄酒,創造出加州葡萄酒一段經典傳奇故事。

   經過世代相傳,Robert Mondavi 羅伯蒙岱維先生的兒女Tim and Marcia Mondavi帶領著他們的下一代,在2005年創立了Continuum Estate心傳葡萄酒莊園,象徵著蒙岱維(Mondavi)家族精神的貫徹與傳承。之前由父親Robert親自指導,兒子Tim擔任首席釀酒師的世界名酒—加州OPUS ONE、義大利的LUCE & ORNELLAIA、智利的SENA...都是經典傳奇!最後兩人回到了此生最愛的那帕山谷Napa Valle一級黃金地塊Pritchard Hill(在最昂貴的Oakville山丘上),最後一次由父子攜手打造出的精緻、高品質加州膜拜酒,Continuum Estate就是這樣一款不容錯過的收藏級產品。

樂活VIP 限量供貨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2201.jpg

2017 Bordeaux 年份報告

氣候將葡萄、酒莊及釀酒師化為拼圖

拼湊出與以往風格卓異的年份

    2017年發生了多項重大天氣事件,對於各區的葡萄造成了巨大影響:溫暖的春季和早熟的葡萄樹,四月的霜凍,乾旱和雨季。葡萄藤對天氣條件的反應、酒莊對葡萄的判斷、釀酒師的決定,讓17年葡萄酒有著跟往年不同的各式風格。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愛美濃一級A等酒莊 Ch Angelus 的莊主

Hubert de Bouard 的秘密小品

051501.png

身兼莊主、釀酒人及釀酒顧問的Hubert de Bouard,除了專心在家族產業,Saint Emilion Château Angélus Lalande de PomerolChâteau La Fleur de Boüard, 現在在波爾多右岸正生產用自己的名字命名,各種單一葡萄品種的葡萄酒. Hubert:今年釋出的2016年葡萄酒,是過去三年來,集合酒農及釀酒師的努力,讓此地塊的葡萄酒能與波爾多頂級葡萄酒相媲美。精選土地、葡萄藤和葡萄,用心地在每一環釀酒程序,努力完成的美麗葡萄酒,之後還會有Merlot, Syrah and cabernet Sauvignon 等等其他單一葡萄品種的葡萄酒跟大家見面。

051502.png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界十大白酒釀酒師~夏日精選德國五串葡萄Dr.Loosen

050802.jpg

位於德國摩澤爾河上的世界上最珍貴的葡萄園之一,羅森博士的莊園已經有200多年的歷史。當Ernst Loosen1988年獲得這葡萄園時,他意識到,在德國這些頂級葡萄園中,平均60年的未嫁接葡萄藤,這些都是可以製造令人震驚的世界級的Riesling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Ernst立即改變了莊園的葡萄園做法,大幅度減少作物。停止了所有的化學肥料,寧願只適度使用有機肥料和土壤改良劑。他將自己的做法延伸到葡萄園之外,持續實踐並進入釀酒廠,在材料回收,能源效率和節水方面實施改進。採收時,他堅持完全成熟的果實,這些葡萄經過嚴格地篩選,並以最少的技術干預,讓葡萄酒充分發揮潛力。所以,今天羅森博士在全球享有盛譽,並繼續獲得頂級評論家的獎項和讚譽。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親芳澤La Tache的最佳選擇

2014 Albert Bichot Vosne Romanee Les Malconsorts    (六入木箱 BH 93   活動日期:2018/04/26~ 2018/05/03 或售罄為止

酒廠介紹 : 1831年創立,旗下擁有包含 Château Long-Depaquit (Chablis)Domaine du Clos-Frantin (Nuits-Saint-Georges)Domaine du Pavillon (Pommard)Domaine Adélie (Mercurey)等四個 Domaine 品牌。2006年買下Bouchard的原有酒窖後,投入資金更新設備,其酒風格變優雅細緻,香氣迷人,價格親民。

1969 年由家族購入,擁有 13公頃葡萄園的Domaine du Clos-Frantin,其中8公頃屬於一級園和特級園,而最引人注目的酒款是自有葡萄園 Vosne Romanee 1er Cru Les Malconsorts,佔地面積 1.78 公頃 (Malconsorts 最大的地主自有葡萄園)東南向陽,褐色石灰岩土壤,葡萄藤樹齡3540歲,去梗,低溫浸皮,在橡木桶成熟期1418個月,新桶比例2030, 優質Terroir條件蘊含豐富布根地葡萄本質原貌,每年產約8500!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檳界中的羅曼尼康帝  Philipponnat Clos des Goisses

活動日期:2018/04/24 ~ 2018/05/24  或 售罄為止

酒廠介紹 :  1522 Philipponnat 家族自瑞士遷徙至香檳區Mareuil-sur-Ay居住,在當地扎根釀製葡萄酒,當時不僅是葡萄莊主兼香檳釀造商,也曾榮獲擔任國王路易十四的膳食供應商,為當地官員及貴族供應香檳。1910 AugustePierre 兩兄弟正式創立 Philipponnat 香檳莊園。而Pierre Philipponnat先生更將象徵家族紅金色盾牌勳章註冊運用在每瓶香檳身上,葡萄園佔地 17 公頃分布在AyMareuil-sur-AyAvenay區,而特級園種植Pinot Noir和 一級園種植Chardonnay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好的那些年。 1010美。

活動日期:2018/04/19~售完為止   

    1998 Chateau Pavie 易主之後新任莊主致力於酒質的提升,自2000 年以來分別有2000200520092010 榮獲Robert Parker 100分完美評價 (20152016亦也得到滿分殊榮)

樂活很榮幸取得10套少量配額(全球限量400)Chateau Pavie的愛好者。

Chateau Pavie Limited Edition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大利的Petrus  2014  Masseto Toscana IGT, Tuscany, Italy

 ( 3入原裝木箱)

酒廠介紹 : Masseto一名,源於義大利文massi一詞,意思是岩石,原因是葡萄園的泥土是由粘土構成,在陽光曝曬下,粘土會變得硬如岩石,多年前在此地還未變成葡萄園時,人們曾在這處採掘粘土來製磚。酒莊在此區建立了76公頃的葡萄園後,當時的顧問André Tchelistcheff認定其中一片七公頃處於小山上的土地的風土得天獨厚,最適合種植Merlot,估計所產的葡萄所釀成的酒將會是無如倫比的佳釀。酒莊在1986年推出首年份以100% 單一Merlot釀成的佳釀,年產量僅約三萬瓶。

由於酒質拔群,令著名酒評家們都為之傾倒,自此Masseto大受市場歡迎,很快便赢得義大利Pétrus的美譽。無獨有偶,兩酒不單在濃郁豐腴的風格方面相似,Pétrus 在拉丁文也是岩石的意思。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