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優雅 極清新 小Salon

NV  Delamotte Brut Blanc de Blancs  裸瓶(6入紙箱)

15.5 Le Guide des meilleurs vins de France 2015   15 Guide des Vins Bettane + Desseauve 2015

92 James Suckling     92 Vinous    90  Wine Spectator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次網羅61家 讓2011 Collection俘虜您的心  預購到貨 2018/09

2011年份報告

在夏季降雨甚至不及往年一半的2011年,雖然因為低於以往的七、八月均溫,而在部分產區對紅酒品種造成成熟度不佳的負面影響;葡萄在成熟度上的個別差異以及潮溼所帶來的霉害,表示2011 年的波爾多會因為需要進行嚴格的篩選,而成為一個在產量上相對偏低的年份。

夏季的低溫讓白酒品種因此都具備陳年所需的清新酸度;對貴腐甜酒而言,除了同時保有清新的酸度之外, 以往總是因為三三兩兩、慢慢吞吞地產生而讓生產者大為頭痛的貴腐葡萄,竟然都在 2011 年像是被一聲令下地來得整齊又迅速,在麻煩的年份可能要分好五、六次甚至更多次數才能完成的採收,這次竟然只要兩三次就能大功告成。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純淨優雅 Ayala 香檳

1.jpg   

活動日期:2018/02/06 ~ 2018/03/06  售罄為止

1860Edmond de Ayala先生創立,酒廠坐落於香檳區的Aÿ Grand Cru(位於北邊漢斯山脈、南邊白丘、西邊馬恩谷地三地交接處)。當時坊間其他香檳酒廠流行於裝瓶與二次發酵後前大量加入Dosage與葡萄酒混合(為了填滿酒瓶以及降低酸度增加甜感),其弟弟Fernand先生顛覆並創新1865年推出低糖香檳,一炮而紅成功打進英國人的心坎裡,成為眾多香檳酒廠仿效對象,純淨優雅成為酒廠的招牌風格。

1920年那段輝煌黃金時代,榮獲為英國與西班牙皇室的官方指定香檳,年產量超過一百萬瓶以上,如今依舊維持小規模的獨立運作,並由家族經營管理著。2005年被Bollinger家族收購了,為恢復酒廠昔日風采,加入了新釀酒團隊與全面翻新釀酒設備,如今更多資源選用Bollinger長期配合的頂尖酒農葡萄,再度成為香檳區佳釀之列。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節雙雙對對合購價

Laurent-Perrier Cuvee Brut Rose Gift Box NV (燦金幻夢典藏緞帶限定版Ribbon) 

羅蘭香檳是以浸皮粹取(saignee)的方法釀造而成,而非其他只是用簡單地混合紅酒和白酒的製法。此款香檳至少需窖藏四年並由人工去除雜質及沉澱物。呈現橙紅、粉紅色澤,汽泡有如珍珠般優長細緻,香氣極為清新怡人,不禁讓人聯想到許多紅色和黑色果實,如覆盆子、黑櫻桃和黑莓的氣味。口感清新,果味豐富,圓潤飽滿,餘韻優雅,歷久猶存。

RP 93  WS92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滿滿的愛 獻給滿滿愛的您

8.jpg 愛侶園 Les Amoureuse 6.png

 

位在全勃根地酒風最細膩優雅的Chambolle Musigny村的1er Les Amoureuses (愛侶園,一級葡萄園)Les Amoureuse的法文意為「愛侶」,如此醉人浪漫之名,的確也讓勃根地愛好者心馳神往。許多人認識這個超級名園是因為爆紅的日本漫畫 -- 神之雫的第一使徒G. Roumier,正是來自這個葡萄園。坐落在特級園蜜思尼Musigny的下坡處,釀成的酒風頗為相似,甚至更為精巧,其地位就如同Gevrey Chambertin村裡的超一級葡萄園Clos St- Jacques,其品質(或價格)與特級園有過之而無不及!

  媲美特級園的Les Amoureuse,東南面向陽坡,附近有美麗的泉水湧出,即使在炙夏也有涼風吹送,相反在寒冬卻帶來暖意。如此完美超級風土的愛侶園,就像位優質的情人,獨一無二的迷人~!隨著勃根地酒價不斷攀升還不容易買到的愛侶園,酒迷們通常只能徒然感嘆...。 不過!!新年的一開始,樂活洋酒就使出看家本領採購供應4家主打商品,讓您不論要傳達愛意或與三五好友情感交流,共享這歡愉愉悅時光,好好把握這次滿滿的愛吧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ies2-10006155.jpg

EgonMüller莊園自1797年起已超過六代的家族傳承,葡萄園位於Mosel高達三百米的陡峭山坡上,擁有超級名園Scharzhofberger土質主要是灰黑板岩,排水性良好。白天板岩吸收貯存陽光的熱力,待夜晚再釋放出來,使葡萄可以充分緩慢地熟成。因此這葡萄園所產的酒口感細膩,散發出梨和花香的味道、葡萄酒中的礦物質核心提供了焦點。精巧宜人的酸度與甜度巧妙的融合簡直令人驚嘆。Scharzhofberger Kabinett偉大的生動演繹非常豐腴富有內涵的同時,淬鍊出一滴滴閃耀金色光芒的臻品佳釀。

莊主Egon Müller IV被選為2015 Institute of Masters of Wine(葡萄酒大師協會)年度的 Winemakers' Winemaker

0.1.jpg

2014 Egon Muller Scharzhofberger Riesling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 2014  Opus One現貨供應  重磅登場

00.1.jpg

酒莊緣起: 五大酒莊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葡萄酒釀酒師Lucien Sionneau和加洲Robert Mondavi的兒子Timothy Mondavi1979 年在Robert Mondavi酒莊釀出了他們合作以來的第一款葡萄酒。在 1981 年第一届Napa拍賣會上,單箱葡萄酒賣到了24,000美元 創造了加州葡萄酒最高價。1982Robert Mondavi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男爵)開始設計商標。一致同意選用源自拉丁文的詞為合資企業的及商標名稱,這樣無論說英語還是法語的人都能看得懂。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男爵)說明他的想法是因為在音樂上表示作曲家第一首傑作的是 “Opus”2天之後他又增加了One,至此“Opus One”正式成立。

00.2.jpg

Overture by Opus One 序曲為Opus One的延伸,由不同的Opus One的年份及葡萄混釀而成,礙於法規皆為無年份標示;Overture也是每年在生產Opus One扮演了相當關鍵的角色”Overture has been crafted as a part of our relentless pursuit of quality for Opus One”平易近人單寧柔軟亮紫紅色澤黑醋栗黑櫻桃香草與紫羅蘭同時編織出烤麵包與的飄逸與質感為Over Ture的特色,年產量僅Opus One10分之1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堅持不妥協Pierre Gimonnet 香檳(NM)

活動日期:2018/01/15 ~ 2018/02/15  售罄為止

00.2.jpg

Champagne Encyclopedia "All are excellent, but my favourite varies from year to year. Keeps getting better!" ~~ By  Tom Stevenson

酒廠歷史源於1750年,其家族長久以來從事種植葡萄,將自家土地採收後整批銷售給其他酒廠,直到20世紀初,因第一次世界大戰爭和經濟衰退的關係,當時莊主Pierre Gimonnet先生開始嘗試自己釀酒的工作,而後兒子Michel先生於1955年接手莊主位子更加積極投入,成功轉型變為獨立裝瓶的香檳酒廠。目前由Pierre的孫子Olivier先生和Didier Gimonnet先生共同經營管理。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日期:2018/01/09 ~ 2018/02/09 售罄為止

 0.3.jpg

Alain Vauthier 新任莊主,長遠目標希望能入選Saint-Émilion的特級酒莊,並建構類似Saint-Émilion特級酒莊的Château PavieChâteau La Gaffelière風土條件。

酒莊歷史起源於十七世紀,酒莊命名因曾是Simard伯爵的產業而來。48公頃莊園在1870年興建鐵路時,被迫切割成為兩片葡萄園,因而誕生獨立兩個酒莊:Chateau Haut-Simard(8公頃)Chateau Simard(40公頃)1920年轉讓給Maziere家族經營,1954Claude Maziere擔任莊主一直到2008年逝世;而後酒莊由其外甥Alain Vauthier購入(Chateau Ausone莊主),偕同其女兒Pauline與釀酒團隊進駐改革,開創進入傳統自然樸實新風格。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確呈現風味  2014 Denis Mortet

活動日期:2017/12/26 ~ 2018/01/26  售罄為止

 

勃根地的釀酒天才Denis Mortet先生,其家族世代居住在勃根地Dijon1956年父親成立Charles Mortet 酒莊,最初僅有佔地1公頃的葡萄園,採收後把葡萄賣給了酒商。 197822歲的Denis Mortet和老婆Laurence跟隨著父親Charles學習釀酒,並時常請益於Henri Jayer1991年與兄弟各自成立酒廠,1993年正式接掌酒莊成立Domaine Denis Mortet

0.1.jpg0.2.jpg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