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精神 技藝美感Henri Giraud

 

00.1.jpg00.2.jpg

 

酒廠創建於1625年,目前第12代傳人Claude Giraud,但求質精不求量多,並倡導香檳區應多用本地橡木桶,也因此酒廠所用的橡木桶都來自於阿貢內森林(Argonne),這片森林曾經提供香檳區大部份酒廠所需求的木桶,但因商業考量目前香檳區的酒廠紛紛採用BordeauxBurgundy的橡木桶或採用不鏽桶,目前只有Henri Giraud還在維護這份傳統,也因此家族在香檳區有不可抹煞得崇高地位。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 Avignonesi IL Marzocco Chardonnay Cortona        

Avignonesi 一開始由13世紀初教宗Clement V從羅馬遷徙至法國隆河區的亞維農(Avignon)居住,後期教宗Gregory XI搬回了羅馬。而當時有一群當地的貴族跟隨著教宗一同搬回了羅馬,並於16世紀初移居至蒙第普奇諾(Montepulciano),進而展開了釀酒的生活。酒莊”AVIGNONESI”的意思,意旨亞維農的人們。

0.1.jpgAvignonesi酒莊在2011年間正式取得了有機認證,並且使用了勃根地的生物動立法則來培育,不使用任何化學添加物,採用有機肥料施肥,使用了501調配劑與牛角,參照日月星辰使用大自然的力量,給與葡萄酒最真誠的生命,藉此更精準的將葡萄園中獨特的風土特色綻放出來。IL Marzocco 2015白酒正是取得有機認證後的第一個年份,葡萄品種比例由89% Chardonnay11% Grechetto混釀而成,淡淡的金黃色澤,有著野花、蘋果、蜜餞檸檬香氣,圓潤和諧的誘人味道,優雅細膩的尾韻在嘴裡環繞。

2015 was a truly great vintage. It was first and foremost about balance; balance between sun and rain, which in turn brought balanced growth in the vineyards, a balanced grape yield per plant, a beautiful harvest period and wines with a wonderful balance between power and elegance.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61212.png

白手起家,1972年成立酒莊,酒莊位於Gevrey Chambertin村子的中心位置,大部分心血都花在村莊級的酒上,但他卻能釀出強勁、精緻、且圓熟飽滿的酒體2009年是他釀的最後一個年份,2011年後就是由他的2個兒子Jean-LucEric所釀的,所以從2011年份開始,酒標上改標示為” Jean-Luc & Eric Burguet”,但還是保留著AB(Alain Burguet縮寫)的浮水印,接著2012年去得有機認證,2013年全面採用自然動力法來釀酒。他的葡萄酒風格多年來一直在變化。剛開始酒體結構集中有點重,需要幾年的時間陳年。但是這些年來,葡萄酒變得越來越豐富和精緻。

106121201.png

2001 Alain Burguet Gevrey Chambertin Les Champeaux (BH89-92)1500ml 

Alain Burguet非常喜歡2001年,評價這年份均衡、乾淨,有陳年的潛力。口感優雅,帶有礦物質和水果等乾淨漂亮的味道。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jpg13.jpg

香檳區的Henriot家族已分別於1995年買下了Bouchard父子酒業公司、1998年,又併購了夏布利名莊William FèvreDomaine William Fèvre的葡萄園坐落在Kimmeridgian土壤上富含礦物質和牡蠣化石,泥灰岩和石灰石充分表達Chablis風土。再大量資金湧入並進一步捨棄過去高比例的新桶培養,改使用不銹鋼桶。採用自然動力,使用氣壓式榨汁與重力引流,減少葡萄在釀造時可能受到的損壞。該酒莊經過精心的管理並使用有機方法培養多年,使得酒體獨特、輕盈而又複雜的夏布利。

 

2013 William Fevre Chablis Grand Cru Bougros”Cote Bouguerots” 

Allen Meadow 表示最喜歡的白酒,且每年購買。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檳中的鐵三角之一Champagne Pierre Peters

Pierre Peters 位置坐落於白丘的中心地帶,香檳區的17個特級園的其中之一 Le Mesnil sur Oger,這個特級園還有Salon & Krug 二大知名香檳酒莊。

1919年至今一脈相傳現在是第六代的家族成員,現任莊主Rodolphe Peters葡萄園已擴張到19公頃,而葡萄園包含了Mesnil sur Oger, Oger, CramantAvize都是特級園,葡萄藤的均齡都在30年以上,主要生產香檳白中白,酒體中可以嚐到Mesnil sur Oger, Oger, CramantAvize3個特級園的豐富和優雅。

1971年開始,酒莊從Le Mesnil sur Oger特級級葡萄園中挑選樹齡45年以上最老的有73年的老藤,特別的年份才釀的特別酒款Pierre Peters Les Chétillons 他與 Champagne Salon & Krug Clos du Mesnil 有人稱他們為鐵三角。

106112802.png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法情緣  真誠推薦

活動日期:2017/11/22 ~ 2017/12/22  或售罄為止

 

A款 : 2013 Maison Roche de Bellene Vosne-Romanée V.V

B款 : 2012 Avignonesi Cantaloro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teau Ducru Beaucaillou 法國杜庫布卡優堡 (二級酒莊)

活動日期: 2017/11/14 ~2017/12/14 或售完為止

Cheteau Ducru Beaucaillou起源於18世紀,1720年以其風土特色命了名,名字的的意思是美麗的大水晶石,因特殊的風土條件:園中多大礫石,它可保溫也利於排水;酒莊採傳統釀酒方法,對葡萄品質要求極為嚴格,所以釀出來的葡萄酒特別的細緻和優雅。

Cheteau Ducru Beaucaillou波爾多超級二級酒莊,Jean-Eugène Borie是酒莊的老闆,1953年接手經營酒莊同時聘請被譽為全法國最偉大釀酒師之一的 Emile Peynaud 長期擔任釀酒顧問,旗下還有châteaus Grand-Puy-Lacoste and Haut-Batailley 二家五級酒莊。被全球最權威酒評家 Robert Parker 評為五大酒莊水準,媲美 Chateau Latour 拉圖堡、Chateau Mouton 木桐堡等。但價位只要五大酒莊的一半不到。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dre Clouet 安德烈克魯埃 香檳

活動日期:2017/11/07 ~ 2017/12/07  或售罄為止

1061107.jpg

André Clouet Un Jour De 1911 NV 

 Andre Clouet 認為1911年是香檳區雋永的年份,為了彰顯並紀念這個偉大的年份,特別在酒標上加註了「Un Jours de 1911」,每年出產都有不同的風格特色,年產量僅1,911瓶,是一款100% Pinot Noir混合年份香檳。以Solera系統釀製法使用三個年份的基酒調合生產(調配比例為:50%的96年份及各25%的前後兩個年份),使用耗時的傳統木製壓榨機及費時的繁瑣釀造程序。每瓶附上人工手寫介紹,標注每瓶香檳的編號以及除渣日期(5/10/2016)。酒標設計華麗復古,其風格為濃郁奔放的香氣,獨特變化的花香,爽口清新的酸度! 93 Antonio Galloni - Vinous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6103103.jpg

堅持傳統之生酛釀造,並以此在新酒鑑評會上連續奪得兩次金賞;打破精米步合迷思,另外開創出超扁平精米之技法。透過這般技術而孕育出洗鍊感,後續經過長期熟成進而帶出那複雜調性,從醇厚扎實之生酛純米到妙花闌曲那般雍容優雅,風格多變卻仍然堅持著維繫傳統之釀造理念,這就是大七酒造的魅力與成名主因。

生酛是目前釀造酒母最古老的方式,他必須耗費四周的時間產生酒母,並且需要藏人站在小木桶的周圍,使用「櫂」將蒸米,米麹和水混的液體攪拌,順利完成酵母的完成。雖然這是古老釀造日本酒的傳統方式,但由於耗費過多的人力,因此目前只有僅少數的酒造堅持此釀酒方式。

超扁平碾米技術是匠人工藝的極致,擔當此項工作的人包括「福島名匠」等,獲得了很多榮譽。這一技術使生酛釀造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使最深層地挖掘原料米的潛在力成爲可能。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升斗小民版的Château Ausone

Chateau de Fonbel

活動日期: 2017/10/ ~2017/10/ 或售完為止

Chateau de Fonbel Ausone旗下的一個酒莊,屬於Alain Vauthier 的資產。葡萄園管理經營模式、耕種手法,出自Château Ausone系統。但在價格上卻顯得親民許多,故葡萄酒界的專家均戲稱她為「Château Ausone升斗小民版」。葡萄園內多為二十年老藤,主要種植葡萄品種為:Merlot 65%Cabernet Sauvignon 25% Petit Verdot 7%Carménère 3%

102501.jpg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