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傳統 詮釋成熟  Doudet-Naudin  杜得諾丁酒莊

活動日期:2017/10/17  ~ 2011/11/17

106101703.png106101704.png

 Doudet-Naudin位於法國勃根地的核心地帶,1849年由Albert BrenotSavigny-Les-Beaune創立,為當地最古老的酒莊之一,直到1933年轉交Doudet Family經營酒莊,在拓展腹地之際,也堅持保有酒莊最重要的傳統信念,目前由Christophe Rocheer負責接管。

  目前擁有近15公頃的葡萄園,包括Grand CruPremier CruVillage。因當地海拔為較高山區,土壤含有豐富的石灰岩,正因這樣特殊自然環境造就最能表現獨特風土的產區。酒莊堅持嚴謹釀造,現今依然用馬匹犁耕,讓土壤反覆深耕後產生通透性,有利提升葡萄藤的生長。堅持沿用傳統釀造方法,包括手工採摘,挑選,去梗,裝桶和壓榨等,嚴格控制產量,減少有機無農藥的最低限度使用管理釀法,保護葡萄園和其生態系統的整體平衡。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ulee by Cos d'Estournel 13’14合購

2017100302.JPG

預購日期:2017 / 10/ 02 ~2017 / 11 / 02 或售罄為止 

Goulee2003年的年份首次亮相葡萄酒的名字來自位於Medoc最北端地區的一個小型當地港口de de Goulee葡萄園位於Gironde河口的丘陵上土壤中享有深層礫石的風土和涼爽的自然通風創造了葡萄的理想條件並因此而被Cos d'Estournel團隊收購。

Cos d'Estournel生產Goulee,有著Cos d'Estournel精益求精的血統,葡萄藤被手工修剪葡萄酒在溫度控制的小型不銹鋼桶中進行。並在萄酒在法國的橡木桶中陳化。每年僅500箱。GouleeCos d'Estournel的另一個代表作。它有著紅色水果和可可味,華麗而奔放,極富現代性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930.JPG

 

警語 2.JPG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2203.jpg團聚    獨酌     賞月

Bodega Aalto 西班牙斗羅河最頂尖雙人組合~

自我挑戰再現巔峰

    活動日期: 2017/9/22 ~2017/10/22 或售完為止

092204.png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重享受Paul JabouletRamonet 合購活動

2012 Ramonet Chassagne Montrachet Rouge  

酒莊介紹 :1920年由Pierre Ramonet創立Domaine Ramonet1978年買下了著名的Montrachet不久就由其兒子Andre接手管理酒莊自1983年由第三代共同經營Noel負責銷售宣傳Jean Claude負責管理葡萄園,兄弟倆肩負著栽培葡萄與釀酒的責任開始逐步拓展葡萄園(Puligny的村莊級與St-Aubin的一級園)延續繼承祖父為酒莊奠下的優良聲譽。

紅酒入口柔軟順滑,適合年輕時候飲用。葡萄百分百去梗後在發酵前進行冷浸漬,採皮也保持低單寧含量,發酵時避免有更深的色澤和較強的單寧。12-15個月的桶中陳釀,大約採用30%-40%的新桶比例,在採收之後隔年冬天裝瓶。

91901.jpg       91902.jpg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頂尖對決,完美演繹

2015 Almaviva再一款奪得滿分~王者智利 Sena 2015

Sena酒廠是由伊拉蘇酒廠的主人Eduardo Chadwick Errazuriz先生與美國加州羅伯蒙岱維酒廠Robert Mondavi先生兩人合作而產生的智利頂級夢幻酒廠。Robert Mondavi1985年第一次前往智利時,深刻的體會到智利是一個擁有釀造絕佳葡萄酒無限潛力的國家。而在1991年時,他遇到醉心釀造智利佳釀的伊拉蘇酒廠主人Errazuriz,在分享了彼此對於葡萄酒的熱忱及釀酒哲學之後,他們決定合作並在1995年推出首要年分。Sena在西班牙文的意思就叫做簽名(signature)”,這個名稱代表了兩個家族共同的自我風格和經驗氣質,在酒標上,更可以看到兩個酒廠主人的簽名。

sena.jpg

阿空加瓜山谷(Aconcagua Valley)產區位於智利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以北65公里處Seña山坡葡萄園的設計理念本着保護地區環境、創建真正動植物棲息地人文與大地的精神,同時讓鳥類和其他野生動物與葡萄園和諧共生。在山谷中縱橫的溝壑作為天然植物的走廊,有助於减少雨水造成的水土流失。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mpagne Henriot創始於1808年,自成立以來一直由同一家族擁有和管理至目前已是第7代。 家族對葡萄園相當重視,栽種過程儘可能減少人工的干預,以人工剪收優質葡萄。他的風格以高比例的夏多內(chardonnay),使其展現出清新、優雅的不凡風味。香檳裝瓶之後,皆陳年在ReimsCallo-Roman18公尺深、溫度為11、濕度為98%的天然石灰岩酒窖裡,讓香檳緩慢熟成,熟成時間幾乎都是法定年限的兩倍,因此讓香檳得以琢磨出最完美的風味。Henriot香檳的精緻,優雅和複雜的口感是近乎苛求是獨一無二的。

 2000 Henriot Cuvée des Enchanteleurs

2000年是一個豐收質量俱佳的一年!!

這一年的年初是一個乾燥溫和的冬天,葡萄樹在四月中旬發芽,今年的雨季是溫和的,五月和六月特別乾燥,開花於六月初,七月份有冰雹毀壞部份葡萄園,八月份的天氣特好一直持續到收穫期間持續的陽光充足,911日開始採收,葡萄品質完美。

酒質說明:酒呈金黃稻穗色澤,細微和綿密的氣泡。味道清新和豐富的果香有桃子和李子,帶有礦物質如大地的氣息芬芳,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羅蘭香檳Laurent-Perrier

活動日期:2017/08/22 ~ 2017/09/22 或售完為止

  酒廠介紹: Alphonse Pierlot1812年在Tours-sur-Marne建立了Champagne Laurent Perrier,當Pierlot過世後將酒莊贈與給當時的酒窖主管Eugene Laurent與妻子Mathilde Emilie Perrier1887Eugene Laurent去世以后,他的遺孀Mathilde開始管理酒廠並將公司名字改為“Veuve Laurent-Perrier”。因為兩次世界大戰的原因,酒莊轉售給Mary-Louise Lanson de Nonancourt,Nonancourt 家族為酒莊投入大量的心血,大大地提升年產量,也讓酒廠搖身一變成為名列前茅的香檳酒廠,2002Laurent Perrier 成為PGA(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官方指定香檳,同時也是奧斯卡頒獎典禮指定香檳。集團於1912年成立,期下擁有Champagne Salon (Mesnil sur Oger)Champagne Delamotte (Mesnil sur Oger)Champagne Laurent Perrier (Tours-sur-Marne)等知名品牌。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西里島新經典Marco de Bartoli

每一口嘗來都均衡適飲 還能充份感受品種的可能潛力

活動日期:2017/08/22 ~ 2017/09/22 或售完為止

酒莊位於地中海第一大島,也是義大利第一葡葡酒產區西西里島(年產量80730萬升), 莊主Marco de Bartoli 在島嶼西部Marsala產區12公里處,實踐他的釀酒哲學夢想, 栽種方式採用傳統與革新, 遵循西西里島傳統,追求出更完美的品質, 使用腓尼基人時代就開始種植的原生葡萄Grillo以及Pignatello等品種,能加以發揚光大,贏得國際酒壇的讚譽!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稀世珍釀DR Bürklin-Wolf 液體黃金

活動日期:2017-08-18 ~ 2017-09-08 或售罄為止

Steve Tanzer ~ Bruklin wolf 為名列德國最好的酒莊 

Jancis Robinson ~ Bruklin wolf 是德國最令人景仰的酒莊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