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香檳的絕佳非凡年份】

 

米其林餐廳選用的精品香檳 – 法國帝富香檳Champagne Devaux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紅蝦》GamberoRosso評定2016年最佳酒莊~

釀酒歷史長達450~

1557年至今,亞樂格尼的釀酒歷史已經長達450年,一個具有享譽全球的家族企業,代代相傳,已傳承至第六代,紮根於瓦波利契拉經典產區(Valpolicella Classico)的山坡地帶,沿襲釀酒傳統的同時打破常規,革新釀酒技術。Allegrini擁有近乎70.19公頃的葡萄酒莊,產區主要坐落在Valpolicella最具代表性的精華區內,主要位於La Grola兩處極佳的風土區域,兼具綜合火山地形和理想的天氣條件,是培育CorvinaRondinella綜合葡萄園的絕佳環境。Allegrini家族從1557年便取得了Veneto區的泉水使用權,這樣得天獨厚的環境,讓Allegrini一直以來都能以最好的葡萄作為釀製酒款的深厚基礎。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r. Bürklin-Wolf位於德國西部 PFALZ 地區,是德國最大的家族式莊園。整體佔地約90公頃,與一般德國酒莊相較之下,規模可達五至十倍之巨,園區內包含眾多特級園與一級田。據說自十七世紀左右,即有開始以自然動力法製酒的歷史紀錄。

 

自然動力法Biodynamic-可謂最古老的有機種植方式之一。最早被系統化定義的時間,約莫在二十世紀初。主要是指利用各種自然手段:以動物糞便混和藥用植物做為天然肥料,並根據月亮與星座的運行軌跡,對莊園進行管理並製酒的工法。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78 Château Troplong Mondot

Saint- Emilion Grand Cru B

    塞茲(Seze)家族創建該酒莊的歷史可追溯到1745年,當時它和Chateau Pavie都屬於同一片葡萄園。1850年開始Raymond Troplong成為新的酒莊主人,當時他是著名法國有名望的參議員,並將其獨立劃分出來Troplong Mondotup 因此誕生了!。之後由Valette家族收購Alexandre Valette是巴黎的酒商,另也擁有其他莊園。目前酒莊的主人是Valette的外孫女和丈夫Xavier Pariente,共同經營酒莊。1955年評為聖愛美濃列級一級特等酒莊B級(Crus classés de Saint-Emilion)。

    葡萄園總面積33公頃葡萄種植比例:Merlto 90%、Cabernet Franc 5%、Cabernet Sauvignon 5%。葡萄樹平均年齡為30年。土壤由柔軟的粘土遮蓋厚重的石灰石,加上底層自然而完整地排水,賦予葡萄園新活力,葡萄成熟後採用手工採摘,在溫度控制下的不銹鋼槽發酵。之後放入75%新橡木桶進行乳酸發酵並陳釀12~24個月,不進行過濾。這些條件讓葡萄酒擁有厚實的酒體和豐富堅實的單寧。明亮的紅寶石色澤,精緻的濃郁度皆歸功於粘土狀的鈣質土壤,與燧石和石灰石的沉澱物相結合,釀造出Saint Emilion富有代表性的特級佳釀。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maine Tortochot

 

 

Tortochot 家族一個小葡萄農位於 Gevrey Chambertin,擁有 12公頃的葡萄園,分布於 Gevrey Chambertin、Chambolle- Musigny、Morey-Saint-Denis、 Clos Vougeot 之間,酒莊經過四個世代的傳承,已發展成頗具知名度的酒莊目前由創始人的曾孫女 Chantal Tortochot 接管。Chantal Tortochot 35歲時,想要自己闖出一片天。先是讀取了葡萄酒工藝技術文憑、再拿到勃根第大學Jules Guyot 學院的葡萄酒工藝學學士文憑。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業於1902年,品牌起源於1951年,擔任二戸稅務署長的伊藤正與南部美人前會長久慈秀雄,希望在當時以精米度低,但雜味較多且甘口為主流的酒款中,釀造出南部美人特有「優雅美麗酒質」。岩手縣二戸市以前被稱為南部藩的國度,備受自然風土,及豐沛水源眷顧,便以南部國度及美麗酒質為品牌形象,命名為「南部美人」。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berlour A'Bunadh #54 Bottling Note

Aberlour's A'Bunadh series has reached its 54th batch! As ever, this excellent Highland single malt has been drawn in Spanish Oloroso Sherry butts and bottled at cask strength - this time weighing in a 60.7% ABV. Stunning stuff.

桶號:54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60.7%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三四 MUSASHI 純米大吟釀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eaming Eagle Cabernet Sauvignon 2013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世代相傳 RM 小農香檳

        NOMINE RENARD家族18世紀至今代代相傳Simon已經是Nomine家族這個酒莊的第六代接班人, Nomine Renard目前是”Club Tresors de Champagne” 榮譽會員之一,酒莊雍有20公頃的葡萄園,位於香檳區Vallée de la Marne地區一個小村莊,主要葡萄來自於Villevenard, Allemant, Broyes, Etoges, Charly, Passy-Grigny….等村莊,平均數齡35年, 葡萄種植約50%Chardonny,20%Pinot Noir,30% Pinot Meunier。採收依品種及葡萄園分別釀製。酒廠特別注意自然環境的保護,以保持其生物多樣性及永續發展。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