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相傳 RM 小農香檳

Nomine Renard酒廠在1960年開始建立,家族五代至今都是種植葡萄及生產葡萄酒

Nomine Renard目前是Club Tresors de Champagne” 榮譽會員之一要想進入這個ClubTresors有非常嚴謹的門檻,目前俱樂部Club Trésors僅有有28香檳生產商。 組織根據一套質量標準,選擇其成員,他們一起共同推出”Special Club”每個會員酒莊可以自行決定是否生產”Special Club”,想要生產”Special Club”必須來自香檳區最好的地區,最好的年份,從自己的葡萄園手工採摘的葡萄 ,在自己的酒窖釀酒。每個會員致力於長期工作和熱情,保護其質量和維護葡萄園擁有自己的風土的獨特個性為原則。送來的每個香檳得經歷兩次盲品(一次盲品在二次發酵裝瓶前,一次在瓶成發酵養成 3年後) 。成功通過會員間的專業盲品測試的香檳才可以裝入特別共同訂制的會員酒瓶與酒標,成為最高等級Special Club香檳。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妃創建人─  Vito Catania : 「我們並沒有創造任何東西,因為它2000年前就在這裡了,我們能做的僅是承襲先人教導我們的勤奮與文化。 我們被賦予照顧這片土地的責任,它是我們與後代的未來,將來就由我們將這份信念傳達給我們的子孫。」

1995年,Vito Catania先生從他父親Raffaele Catania那邊繼承了家族的部分土地,這就是古妃酒廠的起源,重新發掘帕基諾Pachino優質葡萄園的先鋒。

Raffaele於二次世界大戰後為了生活舉家搬遷到巴黎,買下了幾塊土地種植各式水果以維持家族的生計,就盼望著某日能再搬回故鄉西西里。 當年Vito 5歲,等到回到西西里時已經是20歲的時候了,這段法國的經歷教導他如何尊重葡萄樹藤並欣賞酒款的細緻優雅而非只是強勁。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oirin-Jumel  RM  獨立酒農

Grand Cru Champagne

         歷史悠久的Voirin-Jumel 獨立酒農(RM香檳)起源於1945年,Voirin-Jumel家族位於香檳區的白丘 (Côte des Blancs) 擁有約12公頃的地塊,其中位於CramantChouillyOger 等特級村的皆為Grand Cru頂級葡萄園,平均樹齡皆為30年以上,而當地白堊土質層下種植的Chardonnay香氣純凈內斂細緻、優雅、果香濃郁,也由於97%的葡萄園都種植著Chardonnay,因此白丘 (Côte des Blancs)可稱為白中白香檳的聖地,而Voirin-Jumel家族以歷史傳承的釀酒技藝及得天獨厚的葡萄品質,釀製屬於他們獨一無二優雅風格的佳釀~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acques Defrance Tradition Brut NV

    炎炎夏日,又來到了清涼香檳消暑的季節,喝慣大品牌香檳的您,今夏可以試著嚐試「獨立酒莊- (RM)香檳」,所謂的小農香檳大多為歷代傳承的家族式酒莊,葡萄皆來自自家擁有的葡萄園,香檳的釀製過程由葡萄栽種摘取、除渣、裝瓶,由頭至尾皆一手包辦親力親為,因此各家RM香檳所呈現的風味也隨著酒莊歷史、風土、釀酒師喜好,有者截然不同的風格,多半銷往法國境內及歐洲鄰近國家,香檳產量也是相對稀少,因此RM香檳常能顛覆香檳愛好者的既有印象,從中得到許多新鮮感,認識小農香檳個性迥異的新面貌。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nriot 家族1808 年正式在香檳區成立Henriot 香檳廠,從開始選擇葡萄品種到最後裝瓶,酒莊全程都參與,把獨有的釀酒美學發揮的淋漓盡致,釀製出深獲歐洲等皇室喜愛的香檳。

2008年在香檳區而言是媲美1996,2002品質極好且豐富的一年,樂活此次推薦2008 Vintage Rose嚴選好年份才出品的粉紅香檳,主要葡萄品種是Pinot Noir 52%  Chardonnay 48%Henriot 的年份Rose一直是香檳愛好的收藏名單,數量不多,喜愛香檳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

 Henriot, Brut Millesime 2008 Rose  has excellent maturity, good structure and a high concentration of red fruit tones. The year 2008 started mild winter that followed the cold and dry autumn. Protracted rainy period until June delayed flowering and fruit set. Good weather was established on the eve of the harvest, to accelerate the ripening of berries with retention of high acidity. Chardonnay exhibits in this vintage exceptional freshness, and Pinot Noir - a rare elegance. Assemblage of these varieties are vinified as for red wines. Excerpt goes quiet and dark cellars wine house Henriot.  Grape varieties: Pinot Noir: 52%   Chardonnay: 48%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破盤 ~ 預購

2016年 八海山 金剛心

1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Chevalier de Lascombes 2013

       落於波爾多左岸Margaux葡萄酒產區的Chateau Lascombes酒莊名稱取自第一莊主的名字Chevalier Antoine de Lascombes 在1855年波爾多的分級制度中被評為二級酒莊。1971年酒莊轉賣英國的啤酒商Bass-Charrington. 2001年Lascombes酒莊聘請新主人科隆尼•卡皮塔爾(Colony Capital),Lascombes酒莊也開始了它的新時代。科隆尼•卡皮塔爾除了花大力氣改善葡萄園、酒窯之外,最大的手筆就是聘請了原來在拉菲莊Ch.Lafite的首席釀酒師多米尼克•貝弗(Dominique Befve),接任酒莊的首席釀酒師。多米尼克接手後的2001年、2002年、2003年和2004年均獲得羅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和《葡萄酒觀察家》(Wine Spectator)打出九十多分的高分。這一切的改變都讓人們有理由相信,在未來,Lascombes酒莊的葡萄酒將非常值得期待。目前,酒莊的現任莊主執行總裁是塞巴斯蒂安•巴金(Sebastien Bazin)。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

 

Bellavista 貝拉維斯塔酒莊莊主 Moretti墨瑞第先生,早在酒莊成名前,就已經是位知名的工業建築企業家,以「釀造符合自己胃口的葡萄酒」的初衷下,他在FRANCIACORTA產區四處買下細心挑選的葡萄園,接著研究分析每塊土地的差異&個性,重新規劃成107座風格獨具的微型葡萄園。利用橡木桶發酵&熟成來釀造這些風格特異的葡萄酒,接著開始龐大工程的混釀,打造出堅若磐石的豪華風格。在1984年釀出一款具優雅、精緻、超精細,滑膩口感風格的氣泡酒後;被酒評家讚譽為唯一可以媲美、甚至超越法國頂級香檳酒的酒莊。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7

 

  Veuve Ambal安柏夫人酒莊

     Anne Marie Ninot  於1859年出生於Rully法國呂利村, 位於Burgundy布根地葡萄酒產區的中心位置。 20年後, 她嫁給了一個巴黎銀行家, Antoine Emile Ambal安托萬埃米爾。 她接著隨著她先生來到巴黎, 且有了兩個小孩。在她的丈夫去世之後, Marie瑪麗回到她的原生地Rully呂利村, 那時她的弟弟還住在那裡。 他是布根地產區的葡萄酒業主和商人。 就在這時她看到了香檳釀造法的開端。 Marie瑪麗對其產生了興趣而決定於1898年創立了她自已的汽泡酒商行。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