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inique Laurent

 

 

法國葡萄酒評論指南評論Dominique Laurent與名莊Dujac同等級的四星級頂尖酒商。

 

Dominique Laurent 90年代初期來到 Nuits-St-Georges 成立酒商公司,他認為釀酒最重要在於“優質的老藤與極低的產量”,他努力的研究每一塊葡萄園,親自參與葡萄田的工作,希望能釀造它心目中理想的葡萄。一方面運用木桶外,也堅持以最少的人為影響來進行釀造,不加入二氧化硫、不澄清與過濾、採用手工裝瓶可以幫助葡萄酒發展更多層次與複雜的酒體,完整呈現terroir的迷人特色,這就是他釀酒哲理。本身的天份、加上積極認真的工作,甚至為了生產出心目中理想的橡木桶而大手筆投資木桶工廠,有非常多名廠如DRC向他們購買訂製屬於自己適合的橡木桶。 Dominique Laurent釀出最純粹且代表 Terrior 個性的、一流的超優質勃根地葡萄酒款,使用高比例新桶培養酒,當時確實引起不小的爭議,有人認為這樣將破壞葡萄優美的果味與均衡,但經過時間陳年後,開瓶時 Laurent 的酒卻是無比美味,另人難忘。

Wine Advocate 雜誌給予多個年份眾多酒款 95-98 分的高評價,頓時成為勃根地炙手可熱的新星之一。

 

1  2  

 

2010 Dominique Laurent 1er Cru Corbeaux,Gevrey-Chambertin

 

樂活VIP 限量60

 

 

2010 Dominique Laurent Vosne-Romanee Vieilles Vignes

 

樂活VIP 限量60

 

 

 

飲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