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貴族血統 平民身價

 

Château de Fonbel可謂系出名門。在公元2000年前後,由Château Ausone主人Alain Vauthie取得經營權。其後,葡萄園管理經營模式、耕種手法,大抵出自Château Ausone系統。但在價格上卻顯得親民許多,約莫為十分之一,故葡萄酒界玩家均戲稱她為「Château Ausone升斗小民版」。

 

莊園位於波爾多右岸明星級產區-Saint-Émilion,種植面積約16公頃,土壤結構為砂礫、砂土與泥沙。主要種植葡萄品種為:Merlot70%Cabernet Sauvignon20%Petit Verdot7%Carménère 3%,據傳早期還有部分的Cabernet Franc種植。葡萄園內多為二十年老藤,並以莊園所有人Alain Vauthie提倡的混種方式,迫使不同品種的葡萄相互授粉,生產出香氣口感更豐富強烈的新品種,生產出的酒款自然也更芬芳醇厚。採收方式為機器、人力混合式採收。發酵時,為求品質一致,將葡萄放置於控溫不鏽鋼槽中進行發酵,其後將酒液置於橡木桶中進行為期十個月的窖藏陳釀,其中30%為新橡木桶。

 

2  

 

Château de Fonbel 2011     風格濃烈雅俗共賞

 

Château de Fonbel 2011不脫Saint-Émilion地區基調,香氣仍以Merlot主導的深紅、黑色漿果與香草氣息為主軸,輔以厚實無比、結構明確的單寧,搭配菸草、咖啡豆、甘草等草藥 系,豐富卻不顯雜亂的多變口感,餘韻甚至帶著-多見於高級波爾多葡萄酒的動物性滋味,那猶如碳烤培根的濃郁鹹香,讓人彷彿置身爐邊,品飲時都好似能夠想像著:有個炭火早已紅通的古早味碳爐,上頭正擱著數塊,邊緣早已微焦香脆,中心卻軟嫩,帶油欲滴的煙燻培根片。餘韻就以濃烈而略顯狂野的煙燻風味作結。

整體而言,可謂帶著十分強烈的男性風味。另個角度來說,這酒款將波爾多右岸向來生氣蓬勃、繁複不羈的基礎調性,呈現的十分得宜並討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十年來Château de Fonbel在葡萄酒皇帝Robert Parker的評分中,約莫都落於90分上下,可見其酒質表現相當穩定,值得信任。

 

不僅適合想初探波爾多右岸經典風味的入門品飲者,更同樣適合對此調性具備特殊愛好的專業品飲者,是款具備雅俗共賞能力的有趣酒款。

 

Chateau de Fonbel  2011

Saint-Emilion Grand Cru

 

VIP 特惠價限量 180

 12/一箱

 

 

 

 

飲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