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傾聽風土 寧-和-雅-粹

 

Château Lafleur-GazinChâteau Petrus產業之一,位於波爾多右岸-波美侯地區。雖然波美侯地區面積狹小,共計只有793公頃,約莫只佔整個波爾多地區12萬公頃的千分之六,但此地風土條件十分優異,向來以小規模生產高級葡萄酒為特色。

Château Lafleur-Gazin整體面積約莫21公頃,園內土壤富含砂石、黏土、鐵礦石,因與Lafleur與Gazin兩莊園相鄰而得其名。這種有趣的命名法則在波美侯區十分常見,但不可諱言的,確實能夠使許多葡萄酒玩家望文生義,推敲出當地人十分自豪的葡萄生長環境。

 

2  

酒莊自1976年起,由致力提昇波爾多右岸葡萄酒品質的Château Petrus所有者-Jean-Pierre Moueix接手經營。老先生去世後,其志業由兒子Christian Moueix繼承。他幾近完整承襲了父親安靜保守的製酒哲學:提高風土條件反應於酒質上的可能性,並盡力降低人為干預造成的負面影響。父子倆所製作的酒款,也因此帶有寧靜平和、優雅純粹之美。

園內葡萄栽種比例約為Merlot 80%、Cabernet Franc 20%,平均樹齡30歲。自2004年起,發酵槽開始使用混凝土槽與不銹鋼兩種不同材質。熟成時,每年換桶3至4 次,採用佔總比最多2/3的全新橡木桶。並且每兩年,都會使用傳統手法,於冬季時使用蛋白澄清酒體。

 

3

 

 

 

Château Lafleur-Gazin 2003 

Wine Spectator – 90 Points 

酒體為深紅寶石色;以紅色漿果為主軸,香氣溫潤優雅、變化多端,奶油、肉桂、柳橙、檸檬、杏仁、榛子等等,繁複層疊的誘人氣味。中段之後,會浮現更多草本木質系的香氣。具備明亮的宜人酸度,單寧平和卻強壯,餘韻華麗且清晰。

Château Lafleur-Gazin 2003曾獲得Wine Spectator高達90分的評價,與他的平實售價相比,是款無論從任何角度切入,都十分超值的強悍酒款。 

4

  VIP 新春特惠,限量 120瓶 !

 Château Lafleur-Gazin 2003

 

售完為止,好年份好價格難尋.

敬請把握  打電話囉...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