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名莊 重生傑作

 

1  

 

 

    Château La Tour Carnet,根據歷史文獻遠在公元十一世紀前,即有明確的葡萄園開發記錄。此地最初被命名為-Château de Saint Laurent,最初為由盎格魯薩克遜貴族領有,並在英法百年戰爭期間作為軍事要塞之用。

 

    公元十三世紀,英國王室將Château La Tour Carnet分封與Foix家族。公元1453年左右,英法百年戰爭即將進入尾聲,戰局從二十年前,聖女貞德從軍後便開始扭轉。但當時領主Jean de Foix伯爵秉持忠誠,拒絕接受法國招降,與英國名將John Talbot一同與法軍戰鬥。最末,在Castillon的一場戰鬥中,Talbot與其子戰死沙場,Jean de Foix遭受俘虜。從此Château La Tour Carnet進入不斷轉讓易手的循環中。

 

    約莫於18世紀初,酒莊由瑞典裔貴族Charles de Leutken取得經營權。公元1855年波爾多分級制度制定時,在Leutken家族後人-Jean-Jacques Leutken夫婦經營下,酒莊總面積已達52公頃,被評為四級酒莊。

 

    公元1861年,產權繼承至其子,同時也為波爾多政治圈名人-Oscar de Leutken之手。但接著,病蟲害不斷襲擊當地葡萄酒產業:白粉黴、根瘤蚜蟲,更逢世界大戰與經濟蕭條的三重打擊,製酒品質不斷惡化,後一百年間,Château La Tour Carnet一厥不振,走向衰敗。 公元1962年,波蘭裔船業大亨Louis Lipschitz買下莊園,對酒莊進行了改弦易轍的徹底重建,終於再現生機。公元1978年,其女Marie Clarie Pelegrin與夫婿Guy Francois偕手繼承父業,不僅改良生產設備:採用迴轉式分揀台、雙行履帶拖拉機,葡萄園面積更擴張至45公頃,終於趨於完善。但在公元1999年,他們多方評估後,還是決定將莊園售予Bernard Magrez,直至今日。

    Château La Tour Carnet,擁有相當理想的風土條件,可以生產質量俱佳的葡萄酒,目前葡萄園面積以至66公頃。土壤結構上層多為礫岩、下層多為粘土與石灰岩。園內葡萄栽種比例約為Carbernet Sauvignon 45%、Merlot 50%、Petit Verdot 2%、Cabernet Franc 3%,樹齡約為25年。為了追求理想的通風與日照條件,剪枝修葉頻繁。

 

    一律人工採收葡萄,並經兩次揀選。壓榨浸漬會在大型不鏽鋼槽中進行,溫度控制於攝氏32度,為期約莫一個月。酒液注桶後,一軍酒需進行至少18個月的窖藏陳釀,二軍酒則需最少12至18個月。平均每年更換50%新橡木桶,其餘50%則為使用過一次的舊桶。

 

2

 

Château La Tour Carnet 2008

 

Robert Parker – 91 Points

 

"A sleeper of the vintage, the 2008 exhibits a dense plum/purple color along with loads of sweet berry fruit, black cherries, licorice and camphor intermixed with hints of mocha and oak. Reminiscent of La Lagune, the texture is plush, round, generous and irresistible. Drink this pure, impressively endowed 2008 over the next 10-14 years."

 

Robert Parker

 

CP值超高 ~級數酒 

四級酒莊

 

VIP 限量特惠 120 

 

 

 

 

 標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