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FORD 澳洲羅克弗

 

1

 

下午時光,一輛鈑金生鏽、金屬摩擦聲吱吱作響的大卡車,滿載著葡萄農揮汗採收下來的豐收葡萄回到了酒莊。 這座以紅磚悉心砌成的釀酒廠,正在夏末的斜陽下散發著火紅的熱情,裡外佇立著一群工人,期待著今年更加優異的葡萄果實,裡頭那台已經運轉了超過150年的舊式去梗機,更已迫不及待的發出低沉的轟隆隆聲響…  在這裡,時空彷彿靜止了150年。

Robert O’Callaghan從小就生長在葡萄農世家,家族世代都在巴羅沙從事葡萄的種植與葡萄園管理工作,到他已經是第5代。 1971年Robert買下了一座建造於1850年代的石砌農舍與附屬的5英畝葡萄園,就位於巴羅沙谷地的核心的Krondorf村,其建築外觀與老式的釀酒廠房仍維持著當年的完整風貌。 Robert為了承襲澳洲的釀酒傳統,他收集從其他酒廠淘汰掉的設備零件,使得這座超過150年歷史的釀酒廠及其設備還能得以運轉,開啟了澳洲巴羅沙傳奇酒莊 – 羅克弗Rockford的故事。

“對我而言,承襲古老、有序、謹慎與細膩的澳洲葡萄酒傳統是相當有意義的。 從小我所喝到的葡萄酒都是來自那些我所熟識的人,他們幾世代都生活在這塊土地上從事葡萄園或釀酒工作。 因為有他們,才有今天的Rockford。” 莊主釀酒師Robert如是說。

該品牌作風傳統且純手工產量低, 每年僅出口2%, 台灣進口量平均每個品項分配不超過360瓶, 產量之少, 極細緻的口感希望能與您分享。

 

樂活VIP 限量供應中

2

Rockford Eden Valley Riesling 2012 羅克弗麗絲玲白葡萄酒 

優質葡萄園:

本酒款的葡萄園來自位於Eden Valley,由SteinertStephens家族所管理擁有的90年老藤葡萄園,產量相當的低,全數採用傳統的人工剪枝與採收方式,完整呈現出Rockford

酒莊堅持的傳統釀酒風格。

葡萄品種:Riesling

    區:Barossa Valley 巴羅沙谷地

釀造法:全數採用19世紀的手動釀酒設備,從破皮、榨汁到發酵。

熟陳方式:並未經過橡木桶陳放。

酒精濃度:11.8%               

陳年潛力:3~5

 

 

3  

Rockford Basket Press Shiraz 2008 羅克弗希哈紅葡萄酒

優質葡萄園:

Basket PressShiraz葡萄果實是精選家族自有、超過130年以上的老藤,範圍遍及巴羅沙與伊登谷地。

葡萄品種:Shiraz

    區:Barossa Valley 巴羅沙谷地

釀造法:全數採用19世紀的手動釀酒設備,從破皮、榨汁到發酵。

熟陳方式:於大型法國與美國橡木桶中陳放長達2年。

酒精濃度:14.5%               

陳年潛力:15~20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