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Bürklin-Wolf位於德國西部 PFALZ 地區,是德國最大的家族式莊園。整體佔地約90公頃,與一般德國酒莊相較之下,規模可達五至十倍之巨,園區內包含眾多特級園與一級田。據說自十七世紀左右,即有開始以自然動力法製酒的歷史紀錄。

 

自然動力法Biodynamic-可謂最古老的有機種植方式之一。最早被系統化定義的時間,約莫在二十世紀初。主要是指利用各種自然手段:以動物糞便混和藥用植物做為天然肥料,並根據月亮與星座的運行軌跡,對莊園進行管理並製酒的工法。

舉例而言:節氣春分時,農人們會將有機肥料置入牛角,埋入土地中;經過六個月自然發酵,於秋分時將肥料取出。經過此般處理的有機肥料,不僅毫無臭味,甚至會帶有一股奇異美妙的香氣;農人們再將它特殊配方的草葉及清水相調,平均噴灑至葡萄園內,除增肥土壤,還有避免害蟲入侵的作用。採用自然動力法所釀製的酒款,風味大多較為接近自然,香氣、口感豐潤甜美間,還略帶野性之美。

Dr. Bürklin-Wolf採用最新VDP分級制度,將葡萄園分為四種就像是勃根地的分級制:由高至低為,特級園(Grosse Lage) 、一級園(Erste Lage) 、村莊級(Ortswein)以及莊園級(Gutwein)

其中,特級園由地塊細分為:KirchenstückJesuitengartenPechsteinUngeheuerHohenmorgenKalkofeReiterpfadGaisböhlPremiers Crus同樣依照地塊分為:LangenmorgenHoheburgAltenburgBöhligGerümpelRechächel Goldbächel

此外,Dr. Bürklin-Wolf 85%的葡萄園都種植著Riesling,其餘15%則由Pinot BlancPinot NoirCabernet SauvignonMerlot瓜分。

 

 

 

Dr. Burklin-Wolf  Cuvée Brut 2009

 

酒體呈現透亮的微金黃色。香氣以清爽亮麗的柑橘系清甜與略帶稜角的礦物質地為主線,邊上再勾勒些青色瓜果,如:香瓜、西瓜的輕靈淡雅。口感與香氣大抵走向一致,入口後,酒體中的氣泡帶著酸香,穿過舌尖,直撲舌面;舌側立即明顯感受如成熟萊姆帶有優雅果酸,酸度在鼻腔香氣的平衡下,締造出帶有略微刺激感的宜人感受。像是台灣冬季雨後,不時吹拂而來的純淨冷風。受到自然動力法製酒的影響,直是酒體沾染一股難以落入俗套的天然滋味。

此外,以雷司令葡萄為風味主軸的德國氣泡酒,較少於台灣市場出現。若想實際體會帶有強烈日耳曼調性的類香檳酒款,絕對要親自品飲體驗一番!

 

 

Dr. Burklin-Wolf  Cuvée Brut 2009

  VIP 特惠價 限量 240 售完為止

 5瓶再贈1瓶 /   6瓶一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