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香檳的絕佳非凡年份】

 

米其林餐廳選用的精品香檳 – 法國帝富香檳Champagne Devaux

帝富香檳成立於1846年,位處香檳區南部靠近布根地、黑皮諾的主要產地Côte des Bar,調配皆以黑皮諾為主體、夏多內為輔,100%人工細心地採收,並只使用第一次榨汁的Cuvee(酒心) 來釀造其頂級系列”Collection D”,分別獨立在巨型橡木桶或不鏽鋼發酵槽做酒精發酵。超出法定瓶中陳年時間的長期窖藏,並堅持即使是無年份香檳都至少瓶中陳年5年才上市,除了全面升級釀酒設備之外,對旗下所有的葡萄園一律嚴格地要求的不使用化學肥料,以確保大地的生生不息。使帝富香檳款款都是精品,世界各大知名五星酒店、米其林餐廳都可見到其蹤影。

使用帝富香檳的米其林餐廳名單:Pierre Gagnaire-3Ledoyen(Yannick Alléno)-3/La Dame de Pic-3/Régis et Jacques Marcon 3星。

 

 

 

帝富 Collection D珍藏頂級年份香檳 2008

~限量120~

瓶中發酵六年,以黑皮諾為主體,夏多內為輔,只用來自50幾個最頂級的葡萄園的葡萄100%人工細心地採收,並只採用第一次榨汁的Cuvee,分別在獨立的巨型橡木桶或不鏽鋼發酵槽進行酒精發酵。

最初是蜂蜜和熱麵包的香氣,杏仁和奶油等氣息緊接著出現,最後則以天鵝絨般的花香與柑橘芬芳收尾。口感飽滿豐厚,柔軟又持久的花香和餘韻極長的礦物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