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Haut Batailley 2011

Ch.Haut Batailley 於1855年分級為五級酒莊。1942年時從 Ch.Batailley 分離了出來。因此從最開始的中世紀一直到20世紀初期分割以前,兩個莊園的歷史都是密不可分的。

19世紀,酒莊賣給了 Daniel Guestier。Daniel在莊園的投資擴展上做了很大的貢獻,對莊園進行革新並改進了釀酒設施。之後又購買了一些股份與土地,其中包括 Lynch Bages 與 Grand Puy Lacoste 的一些地塊。

1866年,来自巴黎的银行家 Constant Halphen 買下了這座莊園。在有名的银行家的管理下,酒莊的名氣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1932年 Constant Halphen 去世,Francois 和 Marcel Borie 兩兄弟買下了 Ch. Batailley。

1942年,為了避免未來出現莊園繼承權的困境,故分成了兩部分。 Ch.Batailley 分给了 Marcel Borie。而另一較小的 Ch. Haut Batailley 部分就分给了 Francois,在同一年買下了 Ducru Beaucaillou,並且在1951年從 Duhart-Milon 買了一些葡萄園來擴大酒莊規模,形成了今天的 Ch. Haut Batailley。如今酒莊由 Francois 的兒子 Francois-Xavier負责經營。

 

 

Ch.Haut Batailley葡萄園面積有22公顷,土質為典型的梅多克沙礫土,十分適合好葡萄的生長。葡萄品種有 65%Cabernet Sauvignon25%Merlot 10%Cabernet Franc。葡萄藤的平均數齡為35年,葡萄全部手工摘採,去梗後會放入控温的不鏽鋼桶中發酵,橡木桶中陳年20個月。每年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為40%。装瓶前會進行過滤。

 

VIP 新年超值特賣

 

Ch. Haut Batailley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