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出名門 Domaine Prieure Roch

Leroy + DRC = Prieuré-Roch

Henry-Frederic Roch莊主有著不凡的身份--Lalou Bize-Leroy女士的侄子,同時也是Leroy家族在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的代表,與Aubert de Vaillain共同擔任聯席莊主。因緣際會下,在1988年購買了DRC出售的Vosne Romanee三片葡萄園,正式創立了自己的酒莊。

Prieure Roch的葡萄園用最傳統自然方法釀製,目的是追求真實純淨度並表現出其Terroir。使用有機種植法摘種,獸力耕作,採收期皆為手工採摘 (反覆嚴格篩選,確保皆為健康成熟的葡萄果實),整串破皮不去梗進入橡木槽,使用原生酵母來發酵,發酵後不與酒渣分離 (避免氧化,增強酒體和集中度),不加溫度控制,避免使用二氧化硫,減少人為與科技的影響。為控制葡萄果實的產量,將營養供給少量的葡萄,故能提升葡萄果實品質。1991年將葡萄藤的平均產量下降到每公頃180公升 (勃根地AOC法定特級園平均每公頃產量為450公升),產量稀少。為了使葡萄酒有更多時間蛻變,至少都放置18月以上才裝瓶。Prieure Roch的酒品來成熟純淨,帶有玫瑰和紫羅蘭的花香味是它最大的特色。

酒莊從1988年的3公頃葡萄園,現擴展至12.5公頃,擁有兩片絕佳位置的特級園Clos de VougeotChambertin Clos de Beze,還有一塊風土極優、葡萄園超過80幾年以上的老藤獨佔園-- Nuits Saint Georges 1er Cru Clos des Corvees尊重大自然生態維持土壤活力的最佳動力,配合自然四季變化,並追求天人合一的信念,造就非凡的Prieure Roch酒。

特殊酒標設計靈感:左側直立的綠色菜刀形狀實際上代表葡萄藤,右側上方黃色的橢

圓代表大自然,下方橢圓代表人類,最下面三個紅點代表葡萄的果實。

樂活VIP 促銷特惠價

2011 Prieure Roch Chambertin Clos de Beze

     年產量861

2011 Prieure Roch Nuits Saint Georges 1er Cru

      年產量6772

2013 Prieure Roch Chambertin Clos de Beze

     年產量3109

2013 Prieure Roch Nuits Saint Georges 1er Cru Clos des

     Corvees

     年產量8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