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世珍釀DR Bürklin-Wolf 液體黃金

活動日期:2017-08-18 ~ 2017-09-08 或售罄為止

Steve Tanzer ~ Bruklin wolf 為名列德國最好的酒莊 

Jancis Robinson ~ Bruklin wolf 是德國最令人景仰的酒莊

莊主表示健康的土地會讓礦物的味道更加突出,成熟的有機葡萄所釀造出來的葡萄酒具有更加強烈充沛的口感,品嚐起來更加清新亮麗!

Dr. Bürklin-Wolf創立1597(相當於中國明神宗萬曆25)至今已有超過420年的歷史,是德國最大的家族酒廠,位於西部Pfalz地區,約有90公頃的葡萄園,比起一般德國酒莊十餘公頃足足大五倍之多,最難能可貴特級園Grand Cru多達七個莊園以及71 Cru85%的葡萄園皆種植德國傳統的Riesling,此外還有些許Pinot BlancPinot Noir與少量的CabernetMerlot。酒廠皆遵循依照傳統自然動力農法的原則來耕種,人力摘採葡萄,將所有的葡萄園分為4個等級:Grands Crus (VDP Grosse Lage) Premiers Crus (VDP Erste Lage)Village (VDP Ortswein) Estate VDP (Gutswein)

Bruklin Wolf亦是VDP分級制的擁護者,以Grand Cru 為例最高產量50hl/ha需來自酒莊自己的葡萄園、且為傳統品種按照各園規定,必須人工採收釀造時不加糖、不加烈、不混釀。會員資格只能由VDP的審議邀請,酒莊無法主動申請,而針對會員的諸多規範全著重在種植與生產方式,諸如環境友善栽植復育, 葡萄來源規範與傳統品種限定品種只能為RieslingSpätburgunder(Pinot Noir), 每公頃單位最高產量與葡萄採收時的熟度以及採收方式,而Bruklin Wolf的特級園Grand Cru僅在上好的年份生產。

特選Dry Riesling Grand Cru~

1. 2009 Gaisbohi Grand Cru 375ml

2. 2012 Gaisbohi Grand Cru 

葡萄園成名於1828年土壤為斑砂岩質堆放而成的丘陵地,葡萄藤樹齡皆在30年之上,2009年更是歷來精彩絕佳Warm, dry weather at harvest; exceptionally balanced wines, with plenty of pure fruit, minerality and creaminess

3. 2012 Kirchenstuck Grand Cru  

優雅而高貴的特徵,將熱帶花卉和葡萄柚以及果實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為Bruklin Wolf的特級園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款也是Pfalz地區的名園,葡萄園被砂岩牆環饒保護白天吸收光能夜間釋放,土壤為少見的陶土、砂質黏土、玄武岩給予葡萄的多樣性,而2012年是Pfalz地區繼2011之後又一絕佳好年份~Vintners overcame a challenging vintage to deliver open-knit, fruity Rieslings supported by ripe acidity

4. 2013 Wachenheimer Riesling 375ml

來自Wachenheimer單一產區,且使用自然動力栽植混合多種水果香氣蘋果,桃子,芒果加上清新的花香,口感優雅細緻,層次豐富。

5.2009 Dr. Burklin-Wolf Cuvee Brut

豐富的新鮮水果有蘋果和柑橘類的香氣;口感:礦物,果味融合成一個經典Riesling的口感,完美的搭配上它清新的氣泡。

6.2011 Dr. Burklin-Wolf Villa Burklin Rose  

黑皮諾的基本香氣草莓和礦物味加上輕微的木系香氣,口感是清爽多汁,是夏日褥暑的最佳選擇。

7.2009 Dr. Burklin-Wolf Grand Cru Collection  

集結Burklin-Wolf最最精彩的7個Grand Cru,2009年是Pfalz絕佳的一年

當年只做了25套,每套均有原廠証明文件並用精美的木箱珍藏。

 

搭配小撇步:不甜或是微甜的Riesling也被國外媒體、品酒師、美食家認為最適合搭配中式菜餚。如豆瓣、醬燒、蠔油足夠的果味能與鹹味抗衡;而辛辣的菜色會因為酒精會增加辣味,這時候微微甜或是完全不甜的Riesling因酒精含量低能更好地綜合辣味。

粵式小點會因Riesling的微酸度平衡了菜餚的油膩,突出的柑橘味能帶出清蒸菜餚的細膩;烤肉串燒會因肉質油花重鹹微甜而肉淋上的蜜汁正好可以提升Riesling的曼妙風華。濃郁的醋味和蒜香冷菜搭配的葡萄酒必須要有鮮爽的果味以及清新的口感,體態輕盈的Riesling使菜餚精緻的風味得以體現加乘的美味。

嚴遲摘選系列

8. 1989 Wachenheimer Bohlig Auslese 375ml

1989年是晚摘貴腐酒的世紀年份,Wachenheimer Bohlig是位於德國西部PfalzMittelhaardt區的一個村莊,著名的就是高品質的Riesling

9. 1989 Ruppertsberger Gaisbohl Riesling Beerenauslese  

Ruppertsberg村莊位於德國Pfalz葡萄酒產區的中心地帶Gaisbohl是這邊最為精彩的頂尖葡萄園且為Burklin Wolf獨佔,葡萄園為班砂岩碎屑的梯田地形,樹齡都超過30年以上此產區釀造非常優質葡萄酒,豐富的香味有蘋果,梨還有鳳梨,口感有著檸檬,青蘋果和白堊礦石味。

10.1999 Scheurebe Beerenauslese 375ml

1999年的BA,酒體圓潤豐富,帶有低酸度的果酸,甜中帶酸非常討人喜歡。

11. 1992 Wachenheimer Gerumpel Riesling Beerenauslese 375ml

由於1992年在採收季下了一些雨固影響到品質,但是在Auslese等級之上由於是晚摘手工挑選出的貴腐甜酒品質依舊有相當的水準。

12.1999 Wachenheimer Gerumpel Riesling Beerenauslese 375ml  

1999年有著豐富圓潤的酒體,口感熟成甜味重酸度低,是大家會喜歡的酒款。

13.1988 Wachenheimer Goldbachel Riesling Beerenauslese 375ml

1988年的Riesling結構扎實,口感酸甜均衡,是一款優質甜白酒。

14.2002 Wachenheimer Rechbachel Riesling TBA 375ml

2002年優秀的年份,又以Pfalz產區更佳,是一款風味迷人的甜白酒。

15.2003 Ruppertsberger Gaisbohl Riesling TBA 375ml

極端的2003年夏天超級熱和乾旱,比1959年還極端,可相提並論的應該是1540年,因為極端的氣候葡萄前所未有的熟成相對的含糖量也高,所以釀出很好的BATBA,酒質成熟華麗,是不可錯過的一款甜白酒。

盛夏*立秋*油切*解辣*百搭*消暑*開胃*清爽*獨飲*佐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