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mpagne Henriot創始於1808年,自成立以來一直由同一家族擁有和管理至目前已是第7代。 家族對葡萄園相當重視,栽種過程儘可能減少人工的干預,以人工剪收優質葡萄。他的風格以高比例的夏多內(chardonnay),使其展現出清新、優雅的不凡風味。香檳裝瓶之後,皆陳年在ReimsCallo-Roman18公尺深、溫度為11、濕度為98%的天然石灰岩酒窖裡,讓香檳緩慢熟成,熟成時間幾乎都是法定年限的兩倍,因此讓香檳得以琢磨出最完美的風味。Henriot香檳的精緻,優雅和複雜的口感是近乎苛求是獨一無二的。

 2000 Henriot Cuvée des Enchanteleurs

2000年是一個豐收質量俱佳的一年!!

這一年的年初是一個乾燥溫和的冬天,葡萄樹在四月中旬發芽,今年的雨季是溫和的,五月和六月特別乾燥,開花於六月初,七月份有冰雹毀壞部份葡萄園,八月份的天氣特好一直持續到收穫期間持續的陽光充足,911日開始採收,葡萄品質完美。

酒質說明:酒呈金黃稻穗色澤,細微和綿密的氣泡。味道清新和豐富的果香有桃子和李子,帶有礦物質如大地的氣息芬芳,

口感:入口既活潑又新鮮,酒質平衡夾著杏桃、煙燻和蜂蜜,完美均衡,口感豐富飽滿。

 

1.png

Gilbert& Gaillard 同時亦給予98分的高評價

Magnificent old gold hue. Mature nose opening up to notes of nuts, chicory, gingerbread and pastries.The palate shows beguiling vinosity,mellowness, creamy texture,freshness and remarkable persistency. A vintage 2000 at its peak. Score 98

5.png

912.JPG

警語.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