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203.jpg團聚    獨酌     賞月

Bodega Aalto 西班牙斗羅河最頂尖雙人組合~

自我挑戰再現巔峰

    活動日期: 2017/9/22 ~2017/10/22 或售完為止

092204.png

近年西班牙酒在國際舞台不時有黑馬出現,其中Bodega Aalto更是屢次大放異彩!

ALTO PS 屢獲西班牙最佳酒款、法國酒評家評鑑世界百大酒莊之一、AALTO 2012更榮獲Wine Spectator  2015全球前10名佳釀的第6!

1999年由Mariano Garcia(曾擔任 西班牙國寶酒莊Vega Sicilia 30年的首席釀酒師) & Javier Zaccagnini (曾擔任斗羅河產區監督委員會主席長達6) 聯手創立。一位是專精於葡萄園管理與釀酒技術,一位則是對Ribera Del Duero 的風土地塊有著深遠認識與見解,二位的聯手在不算長的18個年頭,便將Bodega Aalto推向國際葡萄酒的舞台。

酒莊認為成就的條件在於: 100%完全採用優質的老藤Tinto Fino(又稱Tinto del Pais也就是Tempranillo 當地的別名Ribera del Duero區主要種植的葡萄品種。

同時種植的土壤混有黏土、石灰石、沙礫與鵝卵石,促使酒質中飽含豐富多元的礦物性風味並搭配當地的微型氣候(此區塊溫差極大的大陸型極端氣且海拔較高,冷涼的夜晚讓葡萄保有活潑且優雅的酸度),在加上能仰賴Mariano Garcia豐富的栽種經驗與釀酒技術。

Bodega Aalto在栽種與釀造方面採取十分精細的分類,110公頃葡萄園中劃分為200個不同地塊採收、分別進行發酵與桶陳,並在專業打造的專業酒窖中進行陳年。

酒莊主要只生產二款酒款: AALTO ALTO PS (Pagos Seleccionados)

092205.jpg 092206.jpg 

2014在斗羅河雖然經歷濕冷的冬季,但幸運的是接續而來溫和的春天並順利的展開發芽期, 5~6月逐漸溫暖幫助葡萄成長,即使到了炎熱夏季的7~8月因為有夜晚級大溫差的調解,順利的使葡萄們在8月中轉色進入成熟期,9月初的大雨如甘霖使果實得到舒緩,截至目前2014看似精彩可期! 酒莊自信的表示: 2014 is one of the very best years of the last decade in Ribera del Duero.

092207.jpg092208.jpg

Aalto 2014

AALTO是最能代表酒莊心血的作品,果實來自40年到80年荖藤並採自7個在Ribera del Duero Burgos不同的地塊,另外包含2個屬於Bodega Aalto 擁有的葡萄園位在Valladolid。在70% 法國新桶與另30% 法國1-3年桶及美國桶中熟成16個月。

深紫色酒液,散發集中的黑色莓果香氣,有著清晰的木質香氣夾帶著菸葉、泥土、鉛筆芯與辛香等等,酸度明顯結構均衡,帶來豐富層次及悠長尾韻。

即將來到的中秋烤肉不妨準備這款AALTO 2014,讓優雅豐富的滋味替您的烤肉聚會增添許多驚嘆與話題!!   WA-92分,WS-94 (適飲2017-2023)

La Spinetta Moscato d'Asti Biancospino 2015

La Spinetta是第一個釀造Moscato的酒廠,也是義大利第一個採用單一葡萄園釀造Moscato的酒廠。Moscato D’Asti D.O.C.G的酒標採用山茶花,讓人直接聯想到酒質口感:清新的黃色與綠色讓人想起洋梨和蜂蜜的滋味以及帶有荔枝、玫瑰香氣,驚喜點是他出色的新鮮度和豐富的水果口味,平衡的微微酸甜口感。這種傳統的麝香葡萄酒是適合選擇開胃酒或搭配海鮮、蝦、蟹。  WS-88分,CT-91

心動合購~ 2014 Aalto*1 + 2015 La Spinetta Moscato *1

警語.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