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傳統 詮釋成熟  Doudet-Naudin  杜得諾丁酒莊

活動日期:2017/10/17  ~ 2011/11/17

106101703.png106101704.png

 Doudet-Naudin位於法國勃根地的核心地帶,1849年由Albert BrenotSavigny-Les-Beaune創立,為當地最古老的酒莊之一,直到1933年轉交Doudet Family經營酒莊,在拓展腹地之際,也堅持保有酒莊最重要的傳統信念,目前由Christophe Rocheer負責接管。

  目前擁有近15公頃的葡萄園,包括Grand CruPremier CruVillage。因當地海拔為較高山區,土壤含有豐富的石灰岩,正因這樣特殊自然環境造就最能表現獨特風土的產區。酒莊堅持嚴謹釀造,現今依然用馬匹犁耕,讓土壤反覆深耕後產生通透性,有利提升葡萄藤的生長。堅持沿用傳統釀造方法,包括手工採摘,挑選,去梗,裝桶和壓榨等,嚴格控制產量,減少有機無農藥的最低限度使用管理釀法,保護葡萄園和其生態系統的整體平衡。

  葡萄樹齡最老的已達70年之久,人工採摘後在葡萄園及釀酒廠分揀台上進行兩次篩選,並在發酵前進行100%去梗,先經過3-4周的恆溫發酵,放入橡木桶中陳釀12個月,熟化後的葡萄酒會被置入到法國橡木桶中數月,借重力作用穩定酒質沉澱雜質,保存原有的天然風味並增添其獨特口感,再移至有二百年歷史酒窖存放,期間釀酒師會觀察和品嘗葡萄酒,評估決定是否在裝瓶前需要過濾。

紅酒有著優雅輕盈的酒體,細緻柔滑的口感,豐富香甜的果味,平衡酸度的結構!而白酒也同樣精彩,多樣風土的條件,伴隨充沛的酸度,正是最迷人的之處。

106101705.JPG

布根地老式風格酒商已經越來少見了!Doudet-Naudin是少數僅存仍保有舊風,酒年輕時稍堅硬粗獷但卻非常耐久,在其二百多年歷史的地下酒窖中,還存有相當多的陳年美酒。~~林裕森-布根地葡萄酒P311~~

106101706.JPG

1980  Aloxe-Corton Les Marechaudes 

Aloxe村位於高登山東南角的下坡處,為伯恩丘最小巧的酒村,這些條件較佳的一級園出現跟特級園的名稱相同(Les Meix Les Paulands Les Marechaudes)70年老藤,酒款呈現結構均勻、圓熟細緻。

A classic of the Burgundy pinot-noir

1999  Savigny Les Beaune Les Gravains

因鄰近伯恩市,Savigny村跟Chorey村名都加了Les Beaune,位置於下坡處,酒款呈現果香迷人、輕柔細緻、可口飽滿。

The fruit remains on the palate with lots of freshness with a small final delicately spiced final.

1966  Savigny Les Beaune Redrescul Blanc (白酒)

酒款呈現淡金黃色、豐富平衡、果香細緻。

Never over-matured, but rich, well balanced with its delicate richness, a final with a long persistence on the palate shows a real potential for the future.

 

警語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