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檳中的鐵三角之一Champagne Pierre Peters

Pierre Peters 位置坐落於白丘的中心地帶,香檳區的17個特級園的其中之一 Le Mesnil sur Oger,這個特級園還有Salon & Krug 二大知名香檳酒莊。

1919年至今一脈相傳現在是第六代的家族成員,現任莊主Rodolphe Peters葡萄園已擴張到19公頃,而葡萄園包含了Mesnil sur Oger, Oger, Cramant Avize都是特級園,葡萄藤的均齡都在30年以上,主要生產香檳白中白,酒體中可以嚐到Mesnil sur Oger, Oger, Cramant Avize3個特級園的豐富和優雅。

1971年開始,酒莊從Le Mesnil sur Oger特級級葡萄園中挑選樹齡45年以上最老的有73年的老藤,特別的年份才釀的特別酒款Pierre Peters Les Chétillons 他與 Champagne Salon & Krug Clos du Mesnil 有人稱他們為鐵三角。

106112802.png

CUVÉE DE RÉSERVE BLANC DE BLANCS - GRAND CRU NV 

這款香檳是用百分百的特級園中的Chardonnay 葡萄釀成的。

酒體的複雜性是來自他受到Soléra 陳年的影響(雪莉酒特殊的堆疊陳年法),開始於1988年,所以他的基酒有超過20個不同的年份,而這款有40%使用這Reserve Wine.(精選的葡萄酒為調配香檳的基酒)

顏色清澈,淡黃色,帶點淡淡綠色。豐富的香氣有花香和果味,新鮮麵包還有柑橘和青蘋果,非常的均衡和清新。一入口可以直接感受到細緻和溫和的泡泡,口感比一般Blanc de Blanc 再圓潤些,整體口感能讓您充分體驗Le Mesnil sur Oger獨有的風土。

Dosage: 6 to 7 g/L

106112803.png

CUVÉE EXTRA BRUT BLANC DE BLANCS - GRAND CRU NV

這瓶香檳來自4各地塊LeMesnil sur Oger, Oger, Avize and Cramant 事實上他是同一個年份,而且百分百來自好年份。

晶瑩剔透的金黃帶著淡淡的綠色,有山楂樹和金銀花的花香味,略帶柑橘系的果香味,尾巴有輕微的菸絲,複雜但是優雅的香氣。口感非常複雜,有奶油、檸檬、堅果和新鮮花香,最後餘韻還有柑橘和烤麵包的香氣。

Dosage : 2 g / L

106112804.png

2008 CUVÉE SPÉCIALE LES CHETILLONS BLANC DE BLANCS - GRAND CRU

Les Chétillons 他擁有幾乎完美的風土環境,使用的葡萄都是來自40-70歲的老藤,因為這些葡萄提供酒體堅強的結構,使他愈陳愈香。

清澈的黃金與綠色的酒色,氣泡綿密漂亮,氣泡帶穩定持續。香氣強大而優雅。可以感受到非常精細,複雜,帶有各式各樣的香氣:首先是白花系的香氣有金合歡和山楂和桃子,然後延伸成橙皮,梨和新鮮的杏仁。口感:非常純淨,細緻如絲綢,成熟的乾果芳香,榛子,白花,洋槐蜂蜜和烤麵包。

Dosage : 4 to 5g/L

評分參考:

The Champagne Guide : 99/100

Wine Advocate-Parker : 96/100

Wine spectator : 95/100

Vinous : 95+/100

106112805.png

 

警語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