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Avignonesi IL Marzocco Chardonnay Cortona        

Avignonesi 一開始由13世紀初教宗Clement V從羅馬遷徙至法國隆河區的亞維農(Avignon)居住,後期教宗Gregory XI搬回了羅馬。而當時有一群當地的貴族跟隨著教宗一同搬回了羅馬,並於16世紀初移居至蒙第普奇諾(Montepulciano),進而展開了釀酒的生活。酒莊”AVIGNONESI”的意思,意旨亞維農的人們。

0.1.jpgAvignonesi酒莊在2011年間正式取得了有機認證,並且使用了勃根地的生物動立法則來培育,不使用任何化學添加物,採用有機肥料施肥,使用了501調配劑與牛角,參照日月星辰使用大自然的力量,給與葡萄酒最真誠的生命,藉此更精準的將葡萄園中獨特的風土特色綻放出來。IL Marzocco 2015白酒正是取得有機認證後的第一個年份,葡萄品種比例由89% Chardonnay11% Grechetto混釀而成,淡淡的金黃色澤,有著野花、蘋果、蜜餞檸檬香氣,圓潤和諧的誘人味道,優雅細膩的尾韻在嘴裡環繞。

2015 was a truly great vintage. It was first and foremost about balance; balance between sun and rain, which in turn brought balanced growth in the vineyards, a balanced grape yield per plant, a beautiful harvest period and wines with a wonderful balance between power and elegance.

 

2013 Hudelot Noellat Bourgogne Rouge                   

                                                   Domaine Hudelot-Noellat 創立於1960年,擁有許多知名的特級園地塊,現由第三代外孫Charles van Canneyts 負責接手管理酒莊,而年輕俊秀的Charles van Canneyts總是能不負所望,每個年份都呈現0.2.jpg出精彩的表現,讓酒迷們完全不想錯過任何年份的佳釀。他的酒常有新鮮明亮的果味,均衡剔透的口感與絲滑的丹寧質地。其葡萄藤均刻意保留高齡,在釀造上全部去梗,且釀酒方式盡量採自然進行,不過濾澄清,克制新桶使用比例,使得Hudelot-Noellat的風格以纖膩細緻,醇香芬芳,勁道及風土條件的表現見著。

 

 

3

歡慶聖誕節 同場加映 義大利西西里島 氣泡酒

 

              Lets Sicily- Marco de Bartoli.

      Marco de Bartoli酒莊來自魅力十足的義大利西西里島,不論文化與葡萄種植都相當多元豐富,位在島嶼西部別致有味的村莊Marsala產區。在1970年代Marco有個美麗夢想,他決定回到曾祖母的葡萄園,專注西西里島傳統並追求更完美的品質。他使用腓尼基人時代就開始種植的原生葡萄Grillo(是釀製西西里Marsala主要品種 )Zibibbo (製作甜酒的品種)

Terzavia汽泡酒也效法像香檳廠那樣,在氣泡酒以添加陳年酒液的方式增加深度,也積極的走向有機栽培,放膽使用野生酵母發酵,挖掘出更忠於西西里風土的實在風味。品種的飽滿果味既有明亮的酸度襯托,還有來自於石灰岩土壤的微鹹海風口感,印證了獨特風土(擷選陳匡民小姐-喝遍義大利P189

NV Terzavia Cinquanta Rose  粉紅汽泡酒   50% Grillo –50% Nero d'Avola手採葡萄低溫控溫,50%不鏽鋼大桶12個月,50%法國橡木桶。18個月的瓶內陳放 酒體輕巧,帶有水梨、紫羅蘭,新鮮香草的氣味鮮潤華麗。

 

NV Terzavia Cuvee Riserva  特釀汽泡酒  

100% Grillo  野生酵母發酵,葡萄樹齡22年,酒桶12個月陳放和30個月的瓶內陳年。強烈西西里島個性,檸檬黃的顏色, 成熟檸檬、柚子口感、淡淡的烏龍茶香與核果香氣,優雅細膩輕柔鮮明。

 

0.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