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精神 技藝美感Henri Giraud

 

00.1.jpg00.2.jpg

 

酒廠創建於1625年,目前第12代傳人Claude Giraud,但求質精不求量多,並倡導香檳區應多用本地橡木桶,也因此酒廠所用的橡木桶都來自於阿貢內森林(Argonne),這片森林曾經提供香檳區大部份酒廠所需求的木桶,但因商業考量目前香檳區的酒廠紛紛採用BordeauxBurgundy的橡木桶或採用不鏽桶,目前只有Henri Giraud還在維護這份傳統,也因此家族在香檳區有不可抹煞得崇高地位。

 

20年來透過自家原酒品鑒以及反覆的測試,Henri Giraud對於有關土壤和微氣候對於橡木生長影響研究,有傲人的成果。他說沒有好的橡木,就不可能釀出好酒,Henri Giraud詳細記載Argonne那一塊土地、那一個年份的橡木對他們所釀製的酒會帶來的影響,用心的程度為他們的香檳帶來更高一階的品質。目前在法國僅有兩家酒莊在做這方面的研究。除了他們,還有Chateau Latour拉圖酒莊,只不過拉圖酒莊研究的是托臺森林(Tronçais forest)

 

  • 2007年起迄今Henri Giraud為香港馬會指訂用香檳並為多家米其林星級餐廳使用!
  • 2008日本洞爺湖G8世界領袖高峰會指訂用香檳及亞洲區Ritz Carlton指訂用香檳!
  • 2005 Jancis Robinson 香港晚宴及香港專業品酒師協會指訂用香檳!
  • 所有的Henri Giraud香檳,葡萄皆來自Ay Grand Cru !

0.3.png0.1.jpg

 

 

 

1. Argonne 系列(單入紙盒裝)Henri Giraud的頂級之作,2002年第一個生產年份(僅9000瓶),2004年是酒廠釋出第二個年份(僅8400瓶)。2008年再度推出(僅4000瓶)的限量佳釀,將香檳四大產區8大地塊的葡萄釀造,葡萄比例90% Pinot Noir、10% Chardonnay,含糖量7g/1升,並於Argonne的橡木桶中12個月,再經過8年的窖藏,是一款複雜度高、餘韻悠長的夢幻極品香檳,瓶身上皆有編號顯示它的珍貴。2017年11月宣布推出ARGONNE 2008,其外包裝由日本建築師Shigeru Ban坂茂先生設計(榮獲2014年普利茲克獎和國際公認當代最偉大建築師),而金箔張貼邀請Uwe Schaeffer先生協助製作。每瓶附獨家侍酒師刀Agraf buchon開瓶器。

 Fut de Chene » 系列(單入包裝) 70% PN 30% CH | Dosage: ~8 g/l | 70% Base Vintage 30% Reserve Wine | Base Year: 2010~來自Ay Grand Cru,堅持使用當地橡木”Argonne ”而賦予香檳特殊香氣及濃郁味道,柑橘和香料的混合適度,低溫榨汁在一年橡木桶釀造後,再經過7-8年耐心窖藏後才出廠。香檳瓶口為24K金扣,瓶口使用24K金扣,特殊瓶身設計要求手工進行除渣。2000年後開始製作MV(multvitage),瓶身印有可追踪葡萄來源鐳射编碼,從编碼可得知存酒用的橡木桶來自哪片林區的橡樹及葡萄園來源鐳射编碼,僅生產2500箱。產量極為稀少,是香檳好者的夢幻逸品!同時也是Jancis Robinson香港晚宴指訂用香檳酒款。

2.Fut de Chene MV10   

3.Fut de Chene MV 375ml (單入包裝 附開瓶器) 限量 

4.Fut de Chene MV Rose (單入包裝)AG94

 Cde Noir Brut » 黑色密碼系列  向15世紀前輩先賢用紅葡萄釀製白酒的致意,使用100% Pinot於Argonne橡木桶發酵,於瓶中發酵約4年,富含蜂蜜和香草香味,甜酸度的精緻平衡,帶來獨特魅力的口感享受!

5.Code Noir Brut (單入木盒包裝)

6.Code Noir Brut 1500ml (單入木盒包裝)RP93

7.Dame Jane Rose » 紅粉佳人系列(單入紙盒包裝) 葡萄比例64% Pinot Noir,30% Chardonnay,基酒為Hommage,取代之前的Esprit Rosé。在不鏽鋼桶發酵6個月再放置Argonne橡木桶6個月後,於2次發酵前再加入70年老藤的6% Pinot Noir。

8.Blanc de Craie » 潔白系列 (單入紙盒包裝)為最新款香檳,採用自Montagne de Reims的90% Chardonnay

在不銹鋼發酵12個月,於2次發酵前再加入10% Chardonnay(已在Argonne橡木桶陳放12個月)混合熟成。

9.Hommage a Francois Hemart  (單入紙盒包裝)WS92 緬懷先祖系列 (1625-1705)表達創始人Francois Hemart與Dom Perignon最初在Ay的貢獻所出的紀念款香檳,採用70% Pinot Noir,30% Chardonnay。

優雅,均勻細膩的氣泡,豐富水果香氣,漂亮迷人的酸度! 

Henri Giraud Esprit de Giraud »  (單入紙盒包裝)WS92精靈系列 80% PN 20% CH | Dosage: ~8 g/l | Disgorged: Sep 2016 | Base Year: 2012~讓人初窺Giraud家族釀製香檳的神髓,體會Ay風土絕妙滋味,分享氣泡的喜悅。   

10.Esprit de Giraud 375ml (六入紙盒包裝)

11.Esprit de Giraud (單入紙盒包裝)

Liqueur » 料理系列適用海鮮料理,凸顯出佳餚美味的好夥伴!

12.Henri Giraud Ratafia de Champagne Liqueur 200ml(單入紙盒包裝)

S__467517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