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日期:2018/01/09 ~ 2018/02/09 售罄為止

 0.3.jpg

Alain Vauthier 新任莊主,長遠目標希望能入選Saint-Émilion的特級酒莊,並建構類似Saint-Émilion特級酒莊的Château PavieChâteau La Gaffelière風土條件。

酒莊歷史起源於十七世紀,酒莊命名因曾是Simard伯爵的產業而來。48公頃莊園在1870年興建鐵路時,被迫切割成為兩片葡萄園,因而誕生獨立兩個酒莊:Chateau Haut-Simard(8公頃)Chateau Simard(40公頃)1920年轉讓給Maziere家族經營,1954Claude Maziere擔任莊主一直到2008年逝世;而後酒莊由其外甥Alain Vauthier購入(Chateau Ausone莊主),偕同其女兒Pauline與釀酒團隊進駐改革,開創進入傳統自然樸實新風格。

 

40公頃葡萄園位於Saint-Émilion的外圍郊區,被特級酒莊們環繞。石灰岩、砂石、與小碎石等特性使葡萄藤往泥土裡向下生長以尋求深層的水源,酒款特色有著陳年的土地香氣與松露氣息,襯托著細緻的酸度,使得葡萄風味更為複雜而有層次。

0.4.jpg0.2.jpg

 Claude Maziere 前任莊主,長久以來堅守傳統始終不變,對Saint-Émilion的分級制度也不感興趣,也不在乎標籤上是否有Grand Cru Classes字樣,依照產區特性種植葡萄,約三分之二種植Merlot,其餘三分之一種植Cabernet Franc,只用來生產Simard這款酒,年產量約12000箱。另外,更不在意貯藏空間與資金問題,窖藏10年的酒才上市,Maziere 先生特有的行事風格,讓Simard這款酒才出現在市場上,變成內行識貨者的心頭好!

 0.5.jpg0.6.jpg

2000 Chateau Simard    CT87.7

2009 Chateau Simard     RP87

1998 Chateau Simard  1500ml  CT86.2

酒款特色: 呈現磚紅色酒體,帶有甘草、雪茄、紅莓和黑加侖成熟果味,尾韻帶有柔順丹寧與皮革菸草氣息,獨持的風土讓酒體更複雜和有層次!

同場加映

0.7.jpg

1982 Ausone       

1983 Ausone         

2002 Ausone         

2014 Aus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