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1212.png

白手起家,1972年成立酒莊,酒莊位於Gevrey Chambertin村子的中心位置,大部分心血都花在村莊級的酒上,但他卻能釀出強勁、精緻、且圓熟飽滿的酒體2009年是他釀的最後一個年份,2011年後就是由他的2個兒子Jean-LucEric所釀的,所以從2011年份開始,酒標上改標示為” Jean-Luc & Eric Burguet”,但還是保留著AB(Alain Burguet縮寫)的浮水印,接著2012年去得有機認證,2013年全面採用自然動力法來釀酒。他的葡萄酒風格多年來一直在變化。剛開始酒體結構集中有點重,需要幾年的時間陳年。但是這些年來,葡萄酒變得越來越豐富和精緻。

106121201.png

2001 Alain Burguet Gevrey Chambertin Les Champeaux (BH89-92)1500ml 

Alain Burguet非常喜歡2001年,評價這年份均衡、乾淨,有陳年的潛力。口感優雅,帶有礦物質和水果等乾淨漂亮的味道。

106121202.jpg

 

2004 Alain Burguet Chambertin Clos de Beze Grand Cru (BH90-92) 

唯一一款的特級園,香味豐富,口感清爽,風味獨特,酒體結構強壯,尾韻細緻悠長。

106121203.png

2003 Alain Burguet Chambolle Musigny "Les Chardannes"( BH87-89) 

2003年是一個挑戰的年份,做了徹底分揀工作,新增機器輔助分揀出優質葡萄,發酵時間15天必較2004年21天較短,採同一個時間沒有沉澱沒有過濾直接裝瓶。品酒說明:聞起來有著優雅的水果香氣,口感是中等濃郁,結構堅強,尾韻豐富悠長。

2004 Alain Burguet Chambolle Musigny "Les Chardannes" (BH87-89) 

2004年有嚴重的白粉病,還有冰雹災害,所以這年的採收比起2003年量更少。釀製的時候壓榨少一點,但不是太少,發酵的時間15-20天,因為釀製過程的用心它酷似2000年。風味非常有趣,聞起來有大地的味道,既豐富又優雅,有著非常容易喜歡的口感,這年份適合早期飲用。

2007 Alain Burguet Chambolle Musigny "Les Chardannes" (BH89-92) 

2007年是Les Chardannes最後一個年份,生產的瓶數也少了很多,因為將葡萄拿去釀其它的酒款,他整體的酒質跟1993年很像。酒質的風味優雅而經典,豐富的水果香氣,帶有花香特別是紫羅蘭,柔滑和純淨的質感。 很少有鄉村級的葡萄酒達到這種精緻層級。

106121204.png

2001 Alain Burguet Gevrey Chambertin En Billard (BH86-88) 

2001年是個好年份,有陳年的潛力。這款酒的風味:有香料和明顯的潮濕土壤香味,帶來清爽,圓潤,柔順等複雜的美麗風味,尾韻均衡、優雅悠長。

106121205.png

2005 Alain Burguet Gevrey Chambertin La Justice (BH89) 

2005年是個很好年份,採收日9月28日開始採收,葡萄含糖從12.8% - 13% 三次分揀,嚴格控制葡萄留下最好的,釀酒過程一如往常。酒質的香氣濃郁,層次分明豐富的莓果香味,特別是覆盆子,甜美和豐富的口感,酒體中等濃度,但擁有微妙的礦物質,這是一款乾淨和低調風格的酒。

106121206.jpg

Mes Favorites = 我的最愛,林裕森老師心目中最完美的Geverey-Chambertin村莊級紅酒。Alain Burguet Gevrey Chambertin "Mes Favorites" Vieilles Vignes 表現非常突出,相較於同村包括Dugat-Py、Claude Dugat、Roty等多款一級園和特級園佳釀,不但絲毫不遜色,甚至贏得最多好評,再次驗證Alain Burguet不凡的功力。

葡萄樹齡 : 60-110年的荖藤

風    土 : 在Brochon和Gevrey面向東的18個不同地塊。

釀    造 : 百分百去梗,採有機栽種,自然動力釀造,天然酵母,最少的添加物,百分之三十在橡木桶陳年20個月

2004 Alain Burguet Gevrey Chambertin Mes Favorites V.V.(BH89-91分) 

有明顯成熟的紅色和黑色漿果香氣,豐富、甜美而復雜的中等口味,單寧美麗精緻。

2005 Alain Burguet Gevrey Chambertin Mes Favorites V.V.(BH90-92)

深紅寶石色,明顯的成熟黑莓果香味,豐富和甜美的口感,複雜和爆炸性的尾韻。

32006 Alain Burguet Gevrey Chambertin Mes Favorites V.V. (BH89-91) 

這款酒是經典的Gevrey Chambertin,具有紮實的口感和堅固的結構,同時又有甜美和高度複雜的。

2007 Alain Burguet Gevrey Chambertin Mes Favorites V.V. (BH89-91) 

這是一個成熟和復雜的年份,優雅和典型黑莓果的香氣,柔軟和天鵝絨般的口感,整體均衡尾韻悠長。

106121207.png

2007 Alain Burguet Gevrey Chambertin Places des Lois (BH89) 

 

味道充滿了大地、綠草和野生紅莓果香味,口感誘人、豐富,圓潤飽滿和天鵝絨般細緻的味道,尾韻帶有豐富的礦物味。

 

106121208.png 

 

2011 Alain Burguet Gevrey Chambertin Symphonie (BH87-89) 

2011年是繼承人Eric and Jean-Luc的第一個年份,當年葡萄園已經100%有機地,這個春天很乾很燥熱,但這是一個比較潮濕的年份,9月5日開始採收,當年的葡萄含糖量跟往常一樣,釀造方式也同以往。酒質部份,有著豐富的櫻桃、黑醋栗和木系香氣,中等濃郁得口感,充滿張力的餘韻。

106121209.png

警語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