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法情緣  真誠推薦

活動日期:2017/11/22 ~ 2017/12/22  或售罄為止

 

A款 : 2013 Maison Roche de Bellene Vosne-Romanée V.V

B款 : 2012 Avignonesi Cantaloro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106112202.jpg

酒莊介紹 : Nicolas Potel 2005年創建了自己的莊園Domaine de Bellene貝儂酒莊,其主要葡萄來自於Côte de Beaune和Côtede Nuits兩大區塊。Potel尊重環境和風土,葡萄樹皆為荖藤(35年到110年)。葡萄園自2006年以來一直根據生物動力學的做法進行養殖,並已獲得BIO認證。强调人與自然的和諧,追求尊重土地、環境和自然,不使用化學肥料、殺蟲劑和除草劑,而是营造一個可持續的生態系统,葡萄園修枝和採摘等工作都由人工完成。

Nicolas Potel傳承自父親Gerard Potel的技藝(前DOMAINE POUSSE D’OR釀酒師),也在Domaine ROUMIER學習。釀造葡萄酒的時候不使用任何化學添加劑,希望儘可能的簡單和自然,甚至連發酵都只使用葡萄皮上附着的原生酵母。釀造红葡萄酒的時候,所表現的風格的風格非常純淨。當果實成熟時,他會用整串葡萄酒進行釀酒。他小心謹慎,不要過分榨取,也不要過度榨酒,讓葡萄酒的品質煥發光彩。

貝儂Bellene一詞原為中世紀勃根地Beaunne(伯恩市)的名字,同時也是太陽神的意思,也因此酒標上有太陽的圖騰。

酒款介紹 : 2013 Maison Roche de Bellene Vosne-Romanée V.V

有著清脆鮮明的礦石味及淡淡的花香,口感適中單寧醇厚。Neal Martin: Though just a Village Cru, give this a couple of years and you will have a delicious Pinot.

106112204.png

酒莊介紹 : 13世紀初教宗Clement V從羅馬遷徙至法國隆河區的亞維農(Avignon)居住,而後教宗Gregory XI才由亞維農搬回羅馬。當時有一群當地的貴族跟隨著教宗搬到羅馬,並於16世紀初移居至蒙第普奇諾(Montepulciano),而展開了釀酒的生活;而”AVIGNONESI”的意思,即為亞維農的人們。

Avignonesi愛唯儂酒莊在2011年間正式取得了有機認證,藉此更精準的將葡萄園中獨Avignonesi特風土綻放,並儘可能使用天然酵母讓葡萄酒得以展現其本身特色。

 

酒款介紹 : 2012 Avignonesi Cantaloro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表現出野生櫻桃、黑樹莓,胡椒粉和八角茴香帶來芬芳,紅色漿果和黑色烘焙香料的香味展現出來。以堅實細密的單寧勾勒而成,是一款經典的托斯卡納。

106112205.jpg

“Healthier wines for healthier people, but also a healthier land
         and a healthier environment to pass on to future generations.”

106112206.png

警語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