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 Lagrange

 

Chateau Lagrange 位於法國波爾多 Saint-Julien 產區,在中世紀就已經作為貴族 Lagrange Monteil 的產業而為人們所知曉。

追溯自1631年開始 Lagrange 便有文字記載莊園有關葡萄的種植和釀製。到了1824年,年產量已達到12000箱。1842年,路易士‧菲力浦國王( King louis-philippe )的前任內閣大臣Count Duchâtel通過開啟葡萄園的排水系統而成為了該莊園和梅多克區的大功臣,而莊園產量也增加到30,000箱。這是一個屬於 Lagrange 黃金時代,1855年 Château Lagrange 被分級為三級酒莊的殊榮。

二十世紀初,經濟蕭條,儘管葡萄園幾度易主,其產量也是頻頻減少,質量也有所下降。到1983年被日本三得利suntory集團收購的時候,莊園僅剩157公頃。

Suntory集團接手當時正走下坡的Lagrange,投入大量資金大規模地整修葡萄園,葡萄酒降低產量以提升高品質,竭盡所能的改善葡萄園及其所有釀酒設備,釀造出優美品質之美酒,呈現嶄新風貌。

    漫畫「神之雫」也說『Chateau Lagrange在年輕有才華又的人們手中,不斷散發出超越傳統技巧的新魅力。』,可見Chateau Lagrange的風味和獨特地位。

 

 

Soft berry and blackcurrant fruit with background earth and subtle oak is present in this medium-bodied, slightly austere and angular style of wine. It will benefit from another 2-3 years of cellaring and should keep well for 12-15 years.-RP

 

 

VIP 超值價限量供應

Ch. Lagrange 2012

Ch. La lagune 2013

 

Ch. Lagrange 2012  6Btl   Ch. La lagune 2013  6Btl

整箱價 一套

 

新年特賣~ 2017/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