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爾曼榮耀DR Bürklin-Wolf

盛夏*立秋*油切*解辣*百搭*消暑*開胃*清爽*獨飲*佐餐

活動日期:2017-08-08 ~ 2017-09-08 或售罄為止

Steve Tanzer ~ Bruklin wolf 為名列德國最好的酒莊 

Jancis Robinson ~ Bruklin wolf 是德國最令人景仰的酒莊

莊主表示健康的土地會讓礦物的味道更加突出,成熟的有機葡萄所釀造出來的葡萄酒具有更加強烈充沛的口感,品嚐起來更加清新亮麗!

 

Dr. Bürklin-Wolf創立1597(相當於中國明神宗萬曆25)至今已有超過420年的歷史,是德國最大的家族酒廠,位於西部Pfalz地區,約有90公頃的葡萄園,比起一般德國酒莊十餘公頃足足大五倍之多,最難能可貴特級園Grand Cru多達七個莊園以及71 Cru85%的葡萄園皆種植德國傳統的Riesling,此外還有些許Pinot BlancPinot Noir與少量的CabernetMerlot

酒廠皆遵循依照傳統自然動力農法的原則來耕種,人力摘採葡萄,將所有的葡萄園分為4個等級:Grands Crus (VDP Grosse Lage) Premiers Crus (VDP Erste Lage)Village (VDP Ortswein) Estate VDP (Gutswein)

Bruklin Wolf亦是VDP分級制的擁護者,以Grand Cru 為例最高產量50hl/ha需來自酒莊自己的葡萄園、且為傳統品種按照各園規定,必須人工採收釀造時不加糖、不加烈、不混釀。

會員資格只能由VDP的審議邀請,酒莊無法主動申請,而針對會員的諸多規範全著重在種植與生產方式,諸如環境友善栽植復育, 葡萄來源規範與傳統品種限定品種只能為RieslingSpätburgunder(Pinot Noir), 每公頃單位最高產量與葡萄採收時的熟度以及採收方式,而Bruklin Wolf的特級園Grand Cru僅在上好的年份生產。

嚴選Grand Cru~

1.2009 Gaisbohi Grand Cru 375ml

2. 2010 Gaisbohi Grand Cru

葡萄園成名於1828年土壤為斑砂岩質堆放而成的丘陵地,葡萄藤樹齡皆在30年之上,2009年更是歷來精彩絕佳Warm, dry weather at harvest; exceptionally balanced wines, with plenty of pure fruit, minerality and creaminess

3. 2011 Kalkofen Grand Cru

綠茶,鳶尾花花香,熟玉米多層次香味,口感細緻如絲,蜂蜜,葡萄柚,蜜瓜和些微煙燻和礦物味,尾韻綿長;同時2011年亦為Pfalz地區的頂尖年份~Ideal harvest conditions delivered fruit-forward, open-knit and balanced wines with opulent flavors and textures。

4. 2011 Hohenmorgen Grand Cru

豐富的果味有桃子和杏桃,優雅的果酸還帶有奶油更深層夾著香草和礦物味,是有層次和多變的一款。

5. 2010 Ungeheuer Grand Cru

由於當年氣候較往年更為冷,產量也較低的許多,葡萄篩選格外嚴苛所呈現出酒體厚實有迷人的雋永的酸度。

6. 2011 Pechstein Grand Cru

甜美蜜桃味,石礦物和細微香草香味,口感和諧的酸度以及複雜性令人印象深刻,酒體結構扎實和完美。

7. 2011 Jesuitengarten Grand Cru

以薄荷,洋甘菊和薰衣草為基礎,帶有香草藥和花香。口感葡萄柚,橙橘子和杏桃,讓人喜歡的細膩和持久綿長的尾韻。

8. 2012 Kirchenstuck Grand Cru

優雅而高貴的特徵,將熱帶花卉和葡萄柚以及果實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為Bruklin Wolf的特級園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款也是Pfalz地區的名園,葡萄園被砂岩牆環饒保護白天吸收光能夜間釋放,土壤為少見的陶土、砂質黏土、玄武岩給予葡萄的多樣性,而2012年是Pfalz地區繼2011之後又一絕佳好年份~Vintners overcame a challenging vintage to deliver open-knit, fruity Rieslings supported by ripe acidity

 

搭配小撇步:不甜或是微甜的Riesling也被國外媒體、品酒師、美食家認為最適合搭配中式菜餚。如豆瓣、醬燒、蠔油足夠的果味能與鹹味抗衡;而辛辣的菜色會因為酒精會增加辣味,這時候微微甜或是完全不甜Riesling因酒精含量低能更好地綜合辣味。

粵式小點會因Riesling的微酸度平衡了菜餚的油膩,突出的柑橘味能帶出清蒸菜餚的細膩;烤肉串燒會因肉質油花重鹹微甜而肉淋上的蜜汁正好可以提升Riesling的曼妙風華。濃郁的醋味和蒜香冷菜搭配的葡萄酒必須要有鮮爽的果味以及清新的口感,體態輕盈的Riesling使菜餚精緻的風味得以體現加乘的美味。

精選1 Cru~

9.2012 Wachenheimer Rechbachel Premieur Cru

經典的Resling果味帶有精緻的香草味,豐富的果酸具有熟成的潛力。

10. 2012 Wachenheimer Bohlig Primieur Cru

多汁的白桃,蜜瓜,檸檬,葡萄柚,還有草系的羅勒和輕微的薄荷味,口感清新尾韻乾淨。

11. 2011 Wachenheimer Gerumpel Premieur Cru375ml

Bruklin Wolf Riesling 1Cru代表作,豐富的白色花香,清新的果酸,口感乾淨,甘美。

初窺Village、Estate

12. 2013 Wachenheimer Riesling

來自Wachenheimer單一產區,且使用自然動力栽植混合多種水果香氣蘋果,桃子,芒果加上清新的花香,口感優雅細緻,層次豐富。

13.2015 Riesling Trocken

高雅的花香和豐富的果味有蘋果檸檬等,口感有優雅的酸度和礦石味,簡單易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