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西里島新經典Marco de Bartoli

每一口嘗來都均衡適飲 還能充份感受品種的可能潛力

活動日期:2017/08/22 ~ 2017/09/22 或售完為止

酒莊位於地中海第一大島,也是義大利第一葡葡酒產區西西里島(年產量80730萬升), 莊主Marco de Bartoli 在島嶼西部Marsala產區12公里處,實踐他的釀酒哲學夢想, 栽種方式採用傳統與革新, 遵循西西里島傳統,追求出更完美的品質, 使用腓尼基人時代就開始種植的原生葡萄Grillo以及Pignatello等品種,能加以發揚光大,贏得國際酒壇的讚譽!

Marco對這塊陽光普照雨量適中, 富有礦物質的石灰岩地質, 十分適合葡萄栽種的Marsala大地敬意, 個性正如他生長土地一般, 充滿著燦爛陽光活力十足, 為了理想克服西西里島經濟政治上的困難, 用熱情釀造出屬於自己的酒, 如今小孩們(Renato, Sebastiano and Giuseppina)也傳承著父親的理念, 一同堅持理想不斷邁進中。

當初於西西里島看上Grillo品種的鮮潤酸度,陳年潛力以及能有高酒精的結實酒體,即在自家葡萄園廣泛種植,除了釀製知名的Marsalar酒外,兒子Renato也發現Grillo在產酒類型上很有彈性開始善用釀製Terzavia汽泡酒

事實證明Grillo鮮明的酸度和豐滿酒質極具豐富的潛力,(感覺彷彿像夏多內帶檸檬,草香風味,卻又靈動迷人且暗藏潛力)是前途看好的新星品種,酒莊所釀的氣泡酒,葡萄通常會提早在8月就採收以保留更多清新酸度,其他酒款則9月才採收!

Terzavia汽泡酒Renatou也效法像香檳廠那樣,在氣泡酒以添加陳年酒液的方式增加深度,也積極的走向有機栽培,放膽用不易控制的非培養天然酵母發酵,挖掘出更忠於西西里風土的實在風味

(擷選陳匡民小姐-喝遍義大利P189

2013 Marco de Bartoli Rosso di Marco  IGP    750ml   (1)

葡萄品種: 100% Pignatello   酒精濃度: 12%

是西西里島重要的原生品種之一,但長期以來都被主流市場所忽略掉, Marco 莊主持續的研究探索中, 想讓Pignatello品種能展現出光彩與活力。其特點富有成熟的櫻桃.黑莓果味, 優雅細緻的單寧。

 

2011 Marco de Bartoli Terzavia Cinquanta Rose (粉紅)750ml   (2)

葡萄品種: Grillo 50% – Nero d'Avola 50%  酒精濃度: 11.5%

使用發酵是由野生酵母(天然)加入稀釋的酒精含量,並添加適合二次發酵(天然)糖的量。糖不超過15%。手採葡萄低溫控溫50%不銹鋼大桶12個月,50%法國橡木桶。18個月的瓶內陳放

Grillo 50% 與紅西西里葡萄酒之王Nero d'Avola50%酒體輕身,帶有水梨、紫羅蘭,新鮮香草的氣味鮮潤華麗~

 

NV  Marco de Bartoli Terzavia Metodo(古典)  750ml   (3)

葡萄品種: 100% Grillo   酒精濃度: 11%

手採葡萄低溫控溫50%不銹鋼大桶12個月,50%法國橡木桶。18個月的瓶內陳放,發酵是由野生酵母(天然)加入稀釋的酒精含量,並添加適合二次發酵(天然)糖的量。糖不超過15%。一個微妙的黃色的花束香氣 令人驚訝的餅乾核果香氣 新鮮有活力~
 

NV  Marco de Bartoli Terzavia Cuvee Riserva (特釀)750ml  (4)

葡萄品種: 100% Grillo  酒精濃度: 12%

500L容量桶野生酵母發酵,葡萄樹年齡22 酒糟12個月陳化,30個月的瓶內陳放 強烈西西里島個性傳統精選酒款檸檬黃的顏色 成熟檸檬,柚子口感,淡淡的烏龍茶香,與核果香氣,優雅細膩,輕柔鮮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