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 希望 Maison M. Chapoutier

成立於 1808 年,位於 Tain l'Hermitage,法國隆河谷, 是著名的葡萄酒莊,是當地最古老的酒廠之一。此酒莊過 去是優質葡萄農,直至 1977 年由米歇爾及馬克接手經營, 數年後酒的品質才得以大幅提高。1996 年,此公司與商標 上加上盲文,成為公司產品的特點。米歇爾在 1980 年時, 他著手去看世界上不同的葡萄酒產區,學習和品嚐新舊世 界的不同風土。他開始明白風土表達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他開始掌握北隆河土壤的特色,因隆河土 壤的特色 - 可以釀出卓越的葡萄酒它有長時間陳年潛力。然後開始在酒莊實施自然動力學來釀酒,釀 出的葡萄酒非常成功,之後又增加未過濾。Robert Park 和一些知名酒評家指出這些改變是使釀酒廠成 為頂級酒莊的重點。

2011 Chapoutier Ermitage Le Pavillon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有你 感恩回饋

 Cauvard & Jean Marc Morey & Parent Corton

Jean Marc Morey酒廠介紹 :

Chassagne Montrachet 村莊裡的釀酒世家 Albert Morey(爺爺) 有兩子 BernardJean-Marc 繼承家業,1981年從父親的Domaine Albert Morey獨立出來成立Jean Marc Morey 其釀製的酒款飽滿圓潤柔順易飲。其子女皆傳承父親釀酒的熱情,女兒 Caroline協助父親釀酒長達15(嫁給 Marc-Colin的大兒子 Pierre-Yves,成立Pierre-Yves Colin-Morey )。而兒子Michel和老婆成立Michel Morey-Coffinet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雅 綿長 複雜 密度 Henriot

活動日期:2018/04/10 ~ 2018/05/10或售罄為止。

 

酒廠介紹 : 創建於1808年,自成立以來一直由同一家族擁有和管理至目前已是第7代。 家族對葡萄園相當重視,栽種過程儘可能減少人工的干預,以人工剪收優質葡萄。他的風格以高比例的夏多內(chardonnay),使其展現出清新、優雅的不凡風味。香檳裝瓶之後,皆陳年在ReimsCallo-Roman18公尺深、溫度為11、濕度為98%的天然石灰岩酒窖裡,讓香檳緩慢熟成,熟成時間幾乎都是法定年限的兩倍,因此讓香檳得以琢磨出最完美的風味。Henriot香檳精緻典雅風格的象徵,優雅和複雜的口感是近乎苛求是獨一無二的。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maines Leflaive

珍惜感恩的心情,細細欣賞品嚐~ 偉大傑出女釀酒師表現風土條件的佳釀。

擁有四百年歷史的LeflaivePuligny Montrachet村內公認品質最佳之一酒廠,擁有多塊令人垂涎的知名頂級園,生產細膩的白酒著稱。1990Anne-Claude Leflaive 女士從父親 Vincent繼承經營,聘請名釀酒師負責釀酒 (Pierre Morey,後由Eric Remy ),並在 1997 年引進自然動力種植法Biodynamic,配合日月星辰變遷來實行各項的農業技術(如剪枝、施肥)讓葡萄的生長能跟著地球磁場和物體天象共同契合。先在不銹鋼槽發酵,再換到25% 新桶比例的橡木桶中置放十二個月後再裝瓶,呈現出具有層次感、均衡飽滿的濃郁風情與細緻優雅的果味,釀造出最能表現 Terrior 的勃根地白酒。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拉菲家族 和諧、誠信、勤奮 Barons de Rothschild

來自19世紀的德國法蘭克福銀行世家Rothschild家族,五房兄弟為了擴大家族銀行版圖,分別到各國經營發展,其中長房James先後買下法國酒莊Château LafiteChâteau Mouton,逐漸開始發展葡萄酒生意。1973Baron Edmond de Rothschild男爵於買下12世紀的Château Clarke酒莊,從此,三大家族在葡萄酒界建立了經典傳奇地位。

     2004正式開始計劃生產香檳,與葡萄果農達成共識,建立長期合約,Chardonnary葡萄皆是Côte des Blancs特級園,Pinot Noir葡萄則是Reims最精華地段。於2009年正式發表Champagne Barons de Rothschild這個品牌,目前其下的三款BrutBlanc de BlancsRosé香檳。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一度Chateau Latour 預購 開始』

自從2011年波爾多期酒結束後,五大酒莊Chateau Latour宣佈退出新酒預購,而改為每年固定由總經理Frederic Engerer選出已臻入適飲期的酒並由Chateau Latour酒窖全新釋出給與Latour的愛好者。在2018年的3Frederic Engerer再次2006 Chateau Latour2012 Les Forts de Latour酌量釋出,之後將不會再有,且以低於國際市場行情的價錢給予Chateau Latour的愛好者特別的酒呈獻給特別的您!!機不可失!!

珍稀佳釀,原廠直送,全新釋出       交貨日期: 2018年第三季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而美,小的剛剛好 375ml特惠

暢遊半瓶裝的獨享世界中

1.png2.jpg3.jpg4.jpg5.jpg6.jpg

法國

紅酒 ~ Beau Sejour Becot 1997 375ml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MAINE PAUL PERNOT

飽滿圓熟  細緻芳香  等您品嚐

Domaine Paul Pernot佔地20公頃,Puligny-Montrachet可稱第二大葡萄園僅次於Leflaive

Paul的父親在20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重新整頓葡萄園,最優質的20%是為自己的品牌而保留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Chapoutier 2014

成立於1808年,位於Tain l'Hermitage,法國隆谷,是著名的葡萄酒莊,是當地最古老的酒廠之一。此酒莊過去是優質葡萄農,直至1977年由米歇爾及馬克接手經營,數年後酒的品質才得以大幅提高。1996年,此公司與商標上加上盲文,成為公司產品的特點。米歇爾在1980年時,他著手去看世界上不同的葡萄酒產區,學習和品嚐新舊世界的不同風土。他開始明白風土表達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他開始掌握北隆河土壤的特色因隆河土壤的特色 - 可以釀出卓越的葡萄酒它有長時間陳年潛力。然後開始在酒莊實施自然動力學來釀酒,釀出的葡萄酒非常成功,之後又增加未過濾。Robert Park和一些知名酒評家指出這些改變是使釀酒廠成為頂級酒莊的重點。

 

2014 M. Chapoutier Ermitage l'Ermite, Rhone 單瓶特價 @7300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凡的年份 非凡的工藝 無瑕的香檳

2004 KRUG  Vintage  裸瓶(6入紙箱)

99 James Halliday Australian Wine Companion   97+ Antonio Galloni Vinous

 

1843年,Johann-Joseph Krug創辦了Krug香檳酒廠,夢想是以傑出的香檳酒而永載史冊。Krug選用上等 ChardonnayPinot NoirPinot Meunier葡萄,堅持只使用第一道壓榨的原料葡萄汁,然後將其放入小型橡木桶內進行第一次發酵,完全不用新桶;年份香檳至少要窖陳10年以上才上市,自然架構堅實很多,與眾不同的豐富口感層次,細膩與強勁兼具,是行家心中的極品香檳。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