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olo Scavino

相當具有歷史的酒莊,不受傳統束縛,採用先進的釀酒技術。因釀造產量稀少、品質極高的Barolo,總是在酒評雜誌中拿取高分,被認為是現代Barolo中的巨星。

活動日期:2017-08-15 ~ 2017-09-15 或售罄為止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過 滑過 就是不要錯過 ~ 教父Bruno Giacosa釀酒師 氣泡酒

活動日期: 2017/8/11 ~2017/9/11 或售罄為止

 

Bruno Giacosa 是義大利公認最了解BarbarescoBarolo的三大釀酒教父之一,因為熱愛葡萄酒也釀出無數精彩佳釀! 酒評家Parker- 假如我說Giacosa頂級的 BarbarescosBarolos可以和好年份奢華且複雜的Petrus 相匹敵,應該很少人會相信,但是事實就是如此,假如我被迫只能選一瓶義大利酒喝,一定是 Bruno Giacosa!其釀酒師的獨門技術不需品嚐,就有完全的信心!! Bruno Giacosa先生近數十年開始探索北義Piemonte以外其他地塊風情,發現Lombardia區的Oltrepo Pavese這個地區,其石灰石富含的山坡非常適合生產釀氣泡酒的葡萄(同時也吸引義大利其他葡萄酒鑑賞家的注意!)

挑選100% Pinot Nero以傳統瓶中二次發酵法(Metodo Tradizionale)釀出像法國香檳般的Spumante Extra Brut 黑比諾經低溫浸泡後榨汁 不鏽鋼桶發酵15~20天 隔年6月裝瓶進行瓶中二次發酵,並持續與酵母浸泡培醞 保留天然氣泡與風味~其完全採用香檳釀法的Spumante也是公認最接近法式香檳的氣泡酒 產量僅2~3千箱!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爾曼榮耀DR Bürklin-Wolf

盛夏*立秋*油切*解辣*百搭*消暑*開胃*清爽*獨飲*佐餐

活動日期:2017-08-08 ~ 2017-09-08 或售罄為止

Steve Tanzer ~ Bruklin wolf 為名列德國最好的酒莊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i! 今天RM 化解盛夏熱氣涼爽沁入心脾的最好夥伴~

福翰-茱玫樂 VJ香檳

Voirin Jumel Brut Grand Cru Blanc de Blancs  NV  

活動日期:2017-08-04 ~ 2017-09-04 或售罄為止

酒莊介紹 : 創立於1945年的 Voirin-Jumel (酒廠命名則用2人的名字創立Gilles Voirin and Françoise Jumel),福翰-茱玫樂 VJ酒廠而後陸陸續續加購葡萄園地,目前在Côte des Blancs12 公頃,散佈在11個村莊,更擁有令人稱羨的Grand Cru頂級葡萄園(CramantOger),其葡萄樹齡皆為30年以上。其風格為香氣純凈芬芳、氣泡內斂細緻、果香濃郁奔放。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 Domaine Geantet Pansiot 強堤‧帕西雍

活動日期:2017/8/01 ~2017/9/01止 或 售罄為止

    22.jpg

  • 葡萄園居多為一級園,也有非一級園的知名村莊地塊,如Les Jeunes Rois村莊,是一款物超所值酒款,突顯「村莊級的價格,一級園品質」。
  • Robert Parker曾說:Geantet-PansiotCôte d'Or中最積極且最具前途的酒莊之一。
  • 獲選The Great Domaines of Burgundy 一書可代表Gevrey Chambertin村的酒莊之一。
  • 2012Le Guide des Meilleures Vins de France 評鑑為二星酒莊。(最高是三星)
  • 創辦人Edmond Geantet 先生娶了Pansiot小姐,然後創立了以二人姓氏為名的Geantet-Pansiot酒莊。一開始在7英畝的葡萄園中釀酒,以 Gevrey Chambertin村為主,其葡萄酒的素質都非常穩定,1977年兒子Vincent Geantet 加入了家族事業並且從1989年開始負責接掌。

    學習了勃根地酒神Henri Jayer「發酵前低溫浸皮」的精髓,厲害的關鍵就是把葡萄酒的花香與果味融入酒體之中,使釀製的年輕紅酒也能如綻放紫羅蘭花香一般,充滿迷人的香氣與口感。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 Louis Latour Corton Charlemagne   乙瓶

NV Louis Latour Marc de Corton Grancey  乙瓶

二瓶1 超級特價

NV Louis Latour Marc de Corton Grancey 700ml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系出名門 Domaine Prieure Roch

Leroy + DRC = Prieuré-Roch

Henry-Frederic Roch莊主有著不凡的身份--Lalou Bize-Leroy女士的侄子,同時也是Leroy家族在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的代表,與Aubert de Vaillain共同擔任聯席莊主。因緣際會下,在1988年購買了DRC出售的Vosne Romanee三片葡萄園,正式創立了自己的酒莊。

Prieure Roch的葡萄園用最傳統自然方法釀製,目的是追求真實純淨度並表現出其Terroir。使用有機種植法摘種,獸力耕作,採收期皆為手工採摘 (反覆嚴格篩選,確保皆為健康成熟的葡萄果實),整串破皮不去梗進入橡木槽,使用原生酵母來發酵,發酵後不與酒渣分離 (避免氧化,增強酒體和集中度),不加溫度控制,避免使用二氧化硫,減少人為與科技的影響。為控制葡萄果實的產量,將營養供給少量的葡萄,故能提升葡萄果實品質。1991年將葡萄藤的平均產量下降到每公頃180公升 (勃根地AOC法定特級園平均每公頃產量為450公升),產量稀少。為了使葡萄酒有更多時間蛻變,至少都放置18月以上才裝瓶。Prieure Roch的酒品來成熟純淨,帶有玫瑰和紫羅蘭的花香味是它最大的特色。

酒莊從1988年的3公頃葡萄園,現擴展至12.5公頃,擁有兩片絕佳位置的特級園Clos de VougeotChambertin Clos de Beze,還有一塊風土極優、葡萄園超過80幾年以上的老藤獨佔園-- Nuits Saint Georges 1er Cru Clos des Corvees尊重大自然生態維持土壤活力的最佳動力,配合自然四季變化,並追求天人合一的信念,造就非凡的Prieure Roch酒。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MAINE A. & P. DE VILLAINE

“DRC的後花園平凡中的不平凡~

1970Aubert de Villaine and (DRC的現今莊主兼釀酒師)與太太Pamela 選擇在Côte Chalonnaise 夏隆內丘北邊的Bouzeron-布哲宏村莊定居並成立DOMAINE  A. & P. DE VILLAINE更是Bouzeron成為布根地用Aligot’e 釀酒的唯一村莊級法定產區的重要推手!

Bouzeron在布根地如此多閃耀之星產區包圍下略顯平凡無名,Aubert莊主卻能在此隨心所欲的展現對地塊風土的關照與尊重精神,比照DRC嚴謹的控制產量、有機栽種、精選成熟度最佳的果實等等,在看似平凡的地塊與品種上感受到~平凡中的不平凡 更令人興奮的是! 讓更多真正喜愛葡萄酒的人們能用近100/1的價格體驗DRC的信念與精神!

DE VILLAINE還有另一重點人物: Pierre de Benoist Aubert莊主的侄子 也是目前酒莊的總管,在傳承家族傳統與自我卓越標準要求下,更是讓他在2010榮獲Decanter“Man of the Year” Award品醇客年度風雲人物~~~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閏六月就要大口大口喝 1.5 ~ Bouchard Père et Fils

活動日期2017/07/20 ~ 2017/08/20 或售罄為止

 

 

布夏父子酒莊Bouchard Père et Fils創立於1731年,至今已接近三個世紀,一脈承傳已有九代,現為布根地最有名且規模最大的酒商之一。1775年,約瑟夫·布沙爾收購了他的第一個葡萄園在Volnay著名的“Les Caillerets”,至今擁有130 公頃葡萄園,分佈在金丘的核心位置。其中12公頃被歸類為特級園,74 公頃是一級園,包含:Montrachet, Chevalier-Montrachet, Corton, Corton-Charlemagne, Clos Vougeot, Chambertin, Beaune Grèves Vigne de lEnfant Jésus, Volnay Caillerets, Meursault Perrières 等等。這些莊園充滿了歷史和情感,充分展現了風土條件的精采與重要性。Bouchard Père et Fils細心呵護和堅持品質的精神釀造出卓越的佳釀,致力於維護風土的自然特色,並忠實地反映於酒款風味中。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技藝的傳成~ 2014 Etienne Sauzet

                       活動日期:2017/07/17~ 2017/08/17或售罄為止。

   

Etienne Sauzet位於Puligny-Montrachet村,已經歷四代的家族傳承,目前由來自Sancerre的女婿Benoit Riffault經營管理酒廠,自2006年以來,葡萄園已經有機耕作,經過兩年的實驗,全部從2010年開始轉為生物動力培育。酒莊有4個特級園和7個一級園 ,傾向於生物動力學堅持不同的葡萄園分開釀然後混合,葡萄是手工栽採逐粒挑選,在氣動壓機中輕柔緩慢擠壓兩個小時,維護水果香氣。特級園40%、一級園30%、村莊級酒款20%都在新桶中陳化約12個月左右,再進不銹鋼槽培養約6個月保有清爽果味。Sauzet酒款圓潤華麗複雜又優雅餘味悠長、酒體結構穩定扎實、帶有明顯的礦物質風味。每款葡萄園皆值得讓您細細品味。

2014年對於布根地白酒是一個偉大,好壞差異最小的最佳年份~2010年以來表現最佳 很接近或甚至超越2002。具有一致性質量 ,敏銳平衡和巨大吸引力,提供氣候直接的純表情且不犧牲任何東西。樸實,精緻極具挑戰 但結果美好~白酒豐潤優雅非常有活力,頗具耐久潛力!!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