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Heidsieck 香檳中美麗與哀愁

 

酒廠介紹: 提到Charles Heidsieck 就必須提及帶領酒廠進入輝煌時代不可或缺的首席釀酒師Daniel Thibaut (2002年因癌症往生,獲得6次年度最佳釀酒師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s Sparkling Winemaker)之後由Regis Camus負責監督管理Piper Heidsieck和Charles Heidsieck兩大酒廠,而後任命Thierry Roset為首席釀酒師(2014年因中風離開人間),目前由Cyril Brun為首席釀酒師(曾在Veuve Clicquot工作15年)。由於酒廠財政經營困難,2011年EPI(Europeenne de Participation Industrielle)收購至旗下。

Daniel ThibautHeidsieck香檳最偉大的貢獻之一就是引進了酒窖裝瓶Mis en Cave為理念,酒標背面上標示的就是該酒是在酒窖中進行二次發酵、除渣和放入地下室的陳年的年份。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 Paul Pernot 白酒風格純淨,酸度柔軟,展現多樣水果香氣(洋梨、柑橘、鳳梨)表現成熟~~~ 想喝不用等!!!

永遠是葡萄酒藏家不願錯失的經典珍釀

1.jpg2.png

勃根地擁有好地塊雖像是贏在起跑點,但能同時擁有好名聲則需經時間的淬煉.

Puligny Montrachet 村莊中,除了LeflaiveEtiennet Sauzet等名家之外,最為人所稱頌及媲美便只有Domaine Paul Pernot - 年過70歲的莊主Paul, 1959年開啟了Domaine Paul Pernot 的樂章, 經歷歲月與二戰,由原先10公頃地,一步步在莊主Paul眼光精準下逐年擴展。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的冒泡~清涼一夏

活動日期:106/07/06 ~106/08/06 或 售罄為止

      

 

Chandon Brut Rose NV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享譽全球佳釀 Domaine Leflaive

活動日期:106/07/03 ~106/08/03 或 售罄為止

6.jpg

擁有四百年歷史的LeflaivePuligny Montrachet村內公認品質最佳之一酒廠,擁有多塊令人垂涎的知名頂級園,生產細膩的白酒著稱。1990Anne-Claude Leflaive 女士從父親 Vincent繼承經營,聘請名釀酒師負責釀酒 (Pierre Morey,後由Eric Remy ),並在 1997 年引進自然動力種植法Biodynamic,配合日月星辰變遷來實行各項的農業技術(如剪枝、施肥)讓葡萄的生長能跟著地球磁場和物體天象共同契合。先在不銹鋼槽發酵,再換到25% 新桶比例的橡木桶中置放十二個月後再裝瓶,呈現出具有層次感、均衡飽滿的濃郁風情與細緻優雅的果味,釀造出最能表現 Terrior 的勃根地白酒。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tienne Guigal 隆河 積架酒廠 2013現貨特惠

提到法國‧隆河谷北端‧羅地丘Côte Rôtie,大家肯定會聯想到釀出三款被暱稱為LaLaLas頂尖佳釀的積架Guigal酒廠。Guigal家族的美妙故事反映了Côte-Rôtie葡萄酒的榮耀。

Robert Parker曾評說,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其他釀酒師能像馬賽爾積架(Marcel Guigal)一樣,無論在任何氣候下,都能釀製出這麼多高品質的好酒。

22.jpg  21.png

積架酒莊於1946年由Etienne Guigal在古老的小村莊Ampuis成立。.該村莊擁有古老的葡萄園,至今已存在2400年。.第二代釀酒師Marcel Guigal1961年接替了他的父親管理酒莊,1973年他的妻子Bernadette加入,他們一起共同經營。.第三代Philippe出生,現任釀酒師,與他的妻子Eva繼續努力經營酒莊,釀造更優秀的隆河酒款。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樂活VIP 促銷套裝組

白酒1+紅酒1  合購超特價

 

活動日期: 即日起~ 2017/ 07/21 或售完為止

2012 CHABLIS GRAND CRU CHÂTEAU GRENOUILLES ()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系出同門 Jean Marc Morey (Chassagne Montrachet)

活動日期:2017/06/08 ~ 2017/07/08或售罄為止。

未命名.png

Chassagne Montrachet 村莊裡的釀酒世家 Albert Morey(爺爺) 有兩子 BernardJean-Marc 繼承家業,1981年從父親的Domaine Albert Morey獨立出來成立Jean Marc Morey 其釀製的酒款飽滿圓潤柔順易飲。其子女皆傳承父親釀酒的熱情,女兒 Caroline協助父親釀酒長達15(嫁給 Marc-Colin的大兒子 Pierre-Yves,成立Pierre-Yves Colin-Morey )。而兒子Michel和老婆成立Michel Morey-Coffinet

目前佔地9公頃,分布在Batard Montrachet . Chassagne Montrachet . Santenay . Sant Aubin . Beaune 各處,釀造紅白酒約20餘種,葡萄樹齡平均約30年,採用傳統方式,全程手工摘採、挑選最優良葡萄,在採收前期會將枝葉修剪以萃取更多養份,同時並使用高登式Cordon de Royat的整枝系統來增加日照面積以增加葡萄的豐富度及成熟度,在釀酒時定期攪桶並視狀況做澄清。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雅與強度的平衡

活動日期:2017/06/05 ~ 2017/07/05或售罄為止。

CHAMPAGNE HENRIOT

Henriot 家族1808 年正式在香檳區成立Champagne Henriot,傳承七代,堅持選用最優良的葡萄園,追求Chardonnay的傳統美味、強度與純度間的細緻平衡,釀製出深獲歐洲等皇室喜愛的香檳。

香檳Henriot酒窖大師Laurent Fresnet獲得2015年和2016年度國際葡萄酒挑戰賽“Sparkling Winemaker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勃根地的教皇新堡 2014 Clos des Papes  12入原木箱

111.jpg  112.jpg

    阿弗力(Avril)家族自1902年起,至今傳承,於2009年辭世的第四代老莊主Paul Vincent Avril 絕對是教皇新堡產區中最受推崇的釀酒師之一。2007年美國Wine Spectator雜誌將本莊的2005年份教皇新堡評為百大葡萄酒第一名,從此聲名大噪!! 在他畢生努力的照顧下,打造家族所擁有的Clos des Papes酒莊成為產區中最傳奇性的知名酒莊,所生產的佳釀是許多酒迷心目中教皇新堡酒款的經典酒款。

    Clos des Papes酒莊只生產紅酒及白酒(總產量的10%)各一款,典型的傳統派釀酒風格,優雅細緻,紅酒使用舊的大橡木桶陳年,有別於其他酒莊使用小型新橡木桶,因此風格優雅卻底蘊扎實,紅白美釀都值得久存,教皇新堡的優雅版非Clos des Papes莫屬。

紅酒: Wine Spectator – 93 .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png

The Diebolt 家族自19世紀就居住於Cramant這個特級園,而Vallois家族自15世紀即是從事葡萄培育事業,當Jacques Diebolt 和 Nadia Vallois結婚後, 合併兩個家族的姓氏做為酒莊名二個家族因婚姻結合,於1978年成立Diebolt-Vallois。而後一兒一女(Arnaud and Isabelle)齊心協力一起經營酒莊, 釀造出Côte des Blancs區最頂級的Blanc de Blancs香檳酒莊之一。

Diebolt-Vallois 目前旗下共有6款香檳, 分別為Fleur de Passion, Prestige, Vintage, Blanc de Blancs, Rosé, Tradition。葡萄園佔地11公頃,  主要分佈在Cramant 和 Cuis 兩處種植Chardonnay, 其餘分佈在Chouilly 和 Epernay 兩處種植Chardonnay, 並在Montagne de Reims 和  Côte de Bar種植pinot noir 和  pinot meunier。

   採收人員分區挑選採收葡萄依照傳統的垂直榨汁法釀造, 最前端榨出的cuvées部分釀造Blanc de Blancs香檳, 不同的酒款採取控溫鋼桶或木桶進行發酵。除Fleur de Passion酒款外, 其他皆會進行乳酸發酵, 之後放入木桶中, 靜置在地下14公尺深的酒窖中熟成, 裝瓶後進行二次發酵, 陳年後達成最佳狀態銷售。

1.jpg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