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中古名園 重返榮光

 

    Château Gazin,位於波爾多右岸-波美侯地區。開發歷史最早可以追溯至公元十二世紀左右,從中古封建時代開始即為聖約翰醫護騎士團Knights Hospitalier of Saint John根據地之一,爾後被建設為波美侯區之庇護所(l'Hospital de Pomeyrols),也用來接待前往西班牙天主教聖地: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的天主教朝聖者們。公元1772年,Feuillhade家族取得土地經營權,開闢葡萄園-成為今日之Château Gazin。

 

公元1840年之前,就被視為優秀的波美侯區葡萄酒的莊園。但從19世紀中葉開始,葡萄酒產業遭逢劇變,除根瘤蚜蟲Phylloxera、粉孢黴菌Oidium等病蟲害四起,加上兩次世界大戰與經濟大蕭條。Château Gazin與許多法國酒莊一般,產權從此開始四方流轉,名聲也逐漸被消磨耗損。20世紀初,公元1918年,產權由Bailliencourt家族成員Louis Soualle取得。公元1946年,Louis Soualle去世後,由其女婿Edouaed de Bailliencourt接手,從此成為家族企業傳承至今。

 

     Château Gazin,葡萄園片片相連,位於波美侯區高地之上,與 L’Evangile 和 Petus 相鄰。1960年曾因為遺產繼承問題,將5公頃土地賣予Château Petrus,佔目前其總面積的四成,可見此地土壤之潛力無窮。莊園上層土壤為沙礫土,Gunzian),下層土壤則為藍綠色黏土,富含氧化鐵。此類黏土能使土壤兼具保溼性與排水性,葡萄更容易因此獲得規律而適當的水分供給,這也是所有高級莊園都必須具備的土壤特性。

 

葡萄品種為Merlot 90%、Cabernet Sauvignon 7%和Cabernet Franc 3%,平均樹齡為35年,種植密度約莫為每公頃5500至7000株。莊園遵循傳統方法種植葡萄樹,並以尊重自然環境生態為宗旨,故只使用有機肥料,並以人工手段進行採收。製酒發酵除基本工序外,需經過小型法國橡木桶進行18個月的窖藏陳釀,並且每年均穩定更新其中50%之橡木桶。

公元1988年Nicolas de Bailliencourt繼承酒莊,其後展開一系列革新:葡萄減產,酒窖翻新等等。更以質量穩定和價格平易作為其中心管理思想。

 

2

Château Gazin 2007 

 

其酒體呈現深紅寶石色;香氣以深色漿果為主體,好似成熟黑莓。初嚐即可感受如可可、咖啡般緻密厚實的香料味,甚至帶些煙燻皮革之類的動物性氣味;進入中段後,由甜柔富麗的甘草、煙草、香草與清新調的薄荷等草本系氣味接手;酸度適中,單寧強而不剛,餘韻濃郁持久。

 

     Château Gazin年輕時大多具備鮮美豐沛的特質,隨著時間延展,強勁感會逐漸收斂,愈發溫和醇美。葡萄酒玩家無論喜好即飲或收藏,Château Gazin都是能滿足味蕾的優質酒款

 

 

3

 

  開春特惠搶購價,限量 120瓶 !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