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的Petrus  2014  Masseto Toscana IGT, Tuscany, Italy

 ( 3入原裝木箱)

酒廠介紹 : Masseto一名,源於義大利文massi一詞,意思是岩石,原因是葡萄園的泥土是由粘土構成,在陽光曝曬下,粘土會變得硬如岩石,多年前在此地還未變成葡萄園時,人們曾在這處採掘粘土來製磚。酒莊在此區建立了76公頃的葡萄園後,當時的顧問André Tchelistcheff認定其中一片七公頃處於小山上的土地的風土得天獨厚,最適合種植Merlot,估計所產的葡萄所釀成的酒將會是無如倫比的佳釀。酒莊在1986年推出首年份以100% 單一Merlot釀成的佳釀,年產量僅約三萬瓶。

由於酒質拔群,令著名酒評家們都為之傾倒,自此Masseto大受市場歡迎,很快便赢得義大利Pétrus的美譽。無獨有偶,兩酒不單在濃郁豐腴的風格方面相似,Pétrus 在拉丁文也是岩石的意思。

2018Masseto現在被視為與Ornellaia分開,並將於擁有自己的釀酒廠…..( Ornellaia酒莊由Antinory家族創立於1981年,酒莊的歷史不長,但在短短幾年內,便已晉身為義大利超級托斯卡尼的代表性酒莊之一。)

2014年份將成為Masseto歷史上最特別的一款。一個溫和乾燥的春季花開的及時,後來便是持續的雨季,氣候潮濕7 8月份又寒冷,加速葡萄的成熟,並增加了疾病的風險。對葡萄農來說更是極大的考驗,然而在9月和10月當時天氣大部分是晴天和乾燥的,達到極好的收穫狀態與往常一樣,偉大的風土講述他們自己的故事。

James Suckling Score: 97

Beautiful aromas of violets and blackberry with hints of spice. Some sweet tobacco. Full body, yet refined and polished with ultra-fine tannins and a long,long finish. The texture and intensity are exceptional. Fantastic for the vintage

2010年份開始,酒莊將在發貨前將所有瓶子貼上認證印章保證產地和完整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