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奇白酒大師Didier Dagueneau讚不絕口的後起之秀

Damien LAUREAU

1.jpg

 

「透過葡萄酒,我想把葡萄植根其上的發光土地勾勒出來!」這位羅亞爾河的後起之秀Damien Laureau戴米恩 羅爾一手打造莊園一點一滴,釀出精巧細緻又傳遞著個性氣質的優雅美酒,蓬勃生命力的白詩南劃出灑脫的神韻。接連著土地、氣候及葡萄農的敏感,透著一股說不出的真性情與精神!

 

在一次的羅亞爾河酒展中傳奇白酒大師Didier Dagueneau品嘗到Damien Laureau的佳釀,讚不絕口,完美呈現羅亞爾河 薩維涅爾白詩南豐富飽滿的生命力!

 

Damien Laureau戴米恩 羅爾在一家巴黎的植物堆肥公司擔任管理職兩年後,戴米恩 羅爾在1999年決定接管一座在羅亞爾河畔聖熱梅(Sainte-Gemmes-sur-Loire)及薩維涅爾(Savennières)的葡萄園。冒險持續到2006年秋天,放棄了聖熱梅(Sainte-Gemmes-sur-Loire)果園。Damien戴米恩決定將酒莊的發展聚焦在SavennièresSavennières Roche-aux-Moines這兩片薩維涅爾風土。現今,酒莊的葡萄園面積大約8.5公頃。

 

葡萄園從2009年開始進入有機葡萄酒的轉換階段,2012年份的葡萄酒是第一個正式被授予認可的有機葡萄酒。葡萄栽種不使用化學合成物,能夠使土壤的生態維持在最佳狀態,展現最真實自然的風土。為了遵循這種耕作理念,銅劑量的使用被嚴格限制,轉而使用植物堆肥、牛糞以及牛角中的二氧化矽來取代。對抗霜黴病和白粉病,僅使用微量的銅和硫,轉而使用植物混合浸劑,來尊敬我們的葡萄園生態。最後,人工採收葡萄,細心照護每一株葡萄藤。

 

釀造工藝上,白詩南在分次揀選採收後直接進行輕柔壓榨,而後,經過12小時低溫控制下,自然重力澄清,使用天然酵母根據每一個微風土特徵在不同比例的新舊橡木桶中進行酒精發酵、乳酸發酵及酒泥陳釀,總共約12個月。乳酸發酵使得葡萄酒能夠得到理想的圓潤感、複雜度以及其獨特魅力。長時間、溫和和減少人工干預的陳年方式,使得白詩南的風土特徵被完整尊重與呈現。

 

若您對Damien Laureau感到興趣、好奇,請您不吝私訊樂活酒窖喔!

 

營業時間:每週一到週六10:00AM11:00PM 週日店休

樂活酒窖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73(捷運紅線信義安和站) 電話:(02)2755-1808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