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出名門Domaine Bizot的自然派酒莊

     Tercet by Marc Soyard

1.jpg

曾在布根地酒迷追求的夢幻逸品酒莊Domaine Bizot工作長達8年的Marc Soyard,是一個天資聰穎、才華洋溢的大男孩,在布根地傳奇人物Jean-Yves Bizot先生身旁學習他對葡萄園和釀酒超乎尋常的嚴格標準,羅伯特 帕克曾說:「毫無疑問,Jean-Yves Bizot 是最值得被布根地愛好者銘記的釀酒師!」。Marc SoyardDomaine Bizot學到了低人工干涉、自然的理念。所有的葡萄園都採用生物動力法進行有機栽培、釀造時用天然酵母進行發酵,並且添加極少量的二氧化硫。同時,經常使用不同類型的木材及新舊桶進行木桶實驗,包括來自各種森林的傳統橡木,以及橡木和金合歡的混合桶。

 

2.jpg

 

而後,Marc Soyard被布根地第戎(Dijon)市政府擁有的Domaine de la Cras發掘,聘請為酒莊首席釀酒師。

 

第戎市政府在2013年,大手筆在城市近郊第戎市南邊的Chenôve鎮購買了160公頃的土地,誕生了Domaine de la Cras酒莊。前地主於土地上種植了8公頃的葡萄園5公頃紅葡萄園和3公頃白葡萄園),地塊為Bourgogne AOC等級。政府以公開招標方式來決定誰將接管釀酒 - 條件是必須為一位年輕的釀酒師,並使用有機方式耕種,且沒有現有的家庭葡萄園,而且要願意向大眾開放進行教育參訪。Marc Soyard就是那位才華洋溢的年輕釀酒師!2014年,Marc Soyard經過一番角逐後雀屏中選,憑藉對自然酒的熱情及Domaine Bizot工作時學習到的經驗,一舉打響 Domaine de la Cras酒莊與個人知名度,現今Domaine de la Cras在市場上也是一瓶難求。

 

TercetMarc Soyard個人創立的酒莊,將他累積多年的釀酒經驗灌注其中,以期釀出更接近他理想中的自然酒!

 

若您對Marc Soyard釀造出的自然酒款感興趣,請您不吝隨時與我們聯繫喔!

 

 

營業時間:每週一到週六10:00AM11:00PM 週日店休

樂活酒窖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73(捷運紅線信義安和站) 電話:(02)2755-1808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