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maine Ponsot原莊主、原釀酒師

 Laurent Ponsot同名新品牌

 

 

1.jpg

 

 

You have to be a little naïve, otherwise you do nothing, I am scared of this, but it activates my blood.

 

By Laurent Ponsot

 

2.jpg

 

 

位於布根地莫瑞-聖丹尼(Morey-St-Denis)村的Domaine Ponsot,一直是酒迷所珍愛的酒莊。莊主Laurent Ponsot不但在釀酒上非常特異獨行(幾乎完全不添加二氧化硫、也不使用任何新桶,大多是購買優質白酒酒莊,像是Comtes Lafon五年的舊桶),更為人所知的是近年棄而不捨揪出製造Ponsot偽酒歹徒的俠義形象,讓他個性更顯獨特鮮明。

 

身於布根地名門的Laurent Ponsot,自20172月揮別了家族酒莊Domaine Ponsot後,在今年正式推出與其子Clément一同開創的新品牌 Laurent Ponsot。開創新品牌並非出自於虛榮,而是象徵著貫徹 Laurent 釀酒風格,並實踐從葡萄園到餐桌能完全參與的理想。眾所周知 Laurent 的釀酒哲學強調自然,古典的思維佐以現代科技的輔助,可確保釀酒的過程穩定且精準。

 

「我想釀出人們願意當下開瓶並且享受品飲氛圍的葡萄酒,而不是瓶子上貼著頂級酒莊,卻只收藏在酒櫃中的高級酒。」

 

Laurent離開Ponsot後將繼續作為Mercier家族的佃農,其中包括GriotteChambertinClos St. DenisChambolle-Musigny 1er Cru Les Charmes。這些葡萄藤自1982年以來一直由Laurent照料,他將為這些葡萄酒的愛好者提供一致的品質。 Laurent進一步指出,他將繼續像以前一樣工作,盡量少干預。為了明確表示他對這種管理方式的承諾,他將對紅白酒使用“En Zéro”一詞來表示完全沒有使用二氧化硫。此外,他選擇放棄Vieilles VignesTrès Vieilles Vignes以及各種鳥類和蜜蜂的名字;相反的,他將會採用樹木或鮮花的名稱作為Laurent Ponsot酒名的後綴。

 

若您對Laurent Ponsot釀造出的酒款感到興趣,請您不吝隨時與我們聯繫喔!

 

營業時間:每週一到週六10:00AM11:00PM 週日店休

樂活酒窖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73(捷運紅線信義安和站) 電話:(02)2755-1808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