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酒預購Nouveau

 

 

每年秋末,法國布根地南邊的薄酒萊產區,人們幾乎都會如此問候。薄酒萊新酒季原本只 是豐收後開酒暢飲的習俗,後來逐漸成為 當地固定的活動節慶。而法國的法定產區規定, 每年生產的薄酒萊新酒,必須在當年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才能開始販售。葡萄園裡熱鬧的 氣氛從小小的薄酒萊,傳到了全法國,最後甚至傳至全世界! 2019年薄酒萊地區遭受4月霜害、夏季熱浪和冰雹,剔除掉不夠完美的葡萄後,總產量較 往年減少約25%,雖然天然災害使產量下降, Inter Beaujolais U.I.V.B的副主席表示,他 們仍然對成果感到樂觀、滿意,因為夏季有段時間日照充足、氣候宜人,讓葡萄的糖分逐漸形成、酸度則漸趨柔和,留下的葡萄成熟度完整並且十分健康,今年度的薄酒萊新酒仍 然有相當好的表現。 2019新酒產量下降,酒友們千萬不要錯過有限的配額,尤其這4間酒莊的新酒產量本來就 不多,錯過年度秋季盛典就真的沒有新酒可喝啦,趕緊下單搶一波,跟我們一起舉杯吧!

 

Domaine de la Cras 台灣獨家黑皮諾新酒

1.png

2013年當第戎市政府為了復興當地珍貴的傳統釀酒文化,重新開墾 市郊葡萄園,並且公開舉辦釀酒師徵選,年輕的 Marc Soyard 過關 斬將, 獲得 Coteaux de Dijon 唯 一的租賃資格,成立 Domaine de la Cras。 Marc Soyard在知名 Bizot酒莊工作長達6年,熟稔有 機種植。獲選後的 Marc Soyard 沒有浪費這個寶貴的機會,用能力 證明風土條件 不是釀出好酒的唯一 件,為這片被埋沒已久的葡萄園 注入新的活力。首年份才釋出就銷售一空,連還在桶內培養的酒也 已經詢問度破表!今年樂活酒窖為台灣酒友爭取到些許配額,讓酒 友在新酒的選擇上多一些不一樣的風味。

 

Lou Dumont Beaujolais Nouveau 最老欉

tumblr_mdi8y7ItGz1r1dcd3o1_540.jpg

 

日本人仲田晃司先生是第一位在法國布根地以葡萄酒立業的亞洲人,他展現出大和民族特有的精工細活本事,吹毛求疵地檢 視葡萄釀造的每個細節,你絕對可以在他的作品中喝到薄酒萊 的獨特風土,完美詮 釋「天、地、人」的釀酒理念。 Lou Dumont的薄酒來新酒使用70年老樹藤,除了日本市場,其他 國家很少有機會品嚐到這樣的特製酒款,除了新酒的清新果味外, 還有豐富的層次感,有別於市面一般的薄酒來新酒。

 

Château Cambon Beaujolais Nouveau 最自然

2.jpg

            Marcel Lapierre 師承法國自然派葡萄酒宗師 Jules Chauvet,不 僅在薄酒萊 Morgon 地方受到景仰,在法國自然派葡萄酒界的重 要地位更無法比擬。布根地知名釀酒師 Philippe Pacalet在釀酒上 也深受他的影響。葡萄園耕種不噴灑任何化學藥劑,完整保留果 皮上的天然酵母,酒莊表示新酒必須在三個月內喝 完,因為完全 不添加二氧化硫。為了尊重他的心意和初衷,樂活酒窖從產地全 程溫控直送,提供酒友們最新鮮的品質,最天然感動。

 

                   Romuald Valot 布根地鬼才釀酒師

3.jpg

                 Romuald Valot 平日是布根地特級園 Chambertin-Clos de Bèze 的 釀酒師,每到週末,他會回到家鄉薄酒萊釀造屬於自己的葡萄酒。 Valot 認為,與特級園嚴謹的釀造環節不同,薄酒萊是個可以盡情發 揮創意的所在。所以他回歸原點,以尊重大自然為最終目的,盡可 能釀造出最健康、帶給飲者最多樂趣的葡萄酒;他刻意在釀造上減 少干預,並從葡萄園著手,讓他的原物料健康、純淨。 「薄酒萊新 酒不同的年份都是一次新的挑戰,我喜歡這樣的冒險和樂趣。」樂 活酒窖今年正式將這位瘋狂大膽、卻擁有紮實釀酒底蘊的 Romuald Valot 介紹給愛酒人,今年秋天讓 Valot 大大驚豔你吧!

若您對以上酒款感興趣,請您不吝隨時與我們聯繫喔!

營業時間:每週一到週六10:00AM11:00PM 週日店休

樂活酒窖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73(捷運紅線信義安和站電話:(02)2755-1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