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usOne

PHB7Ta1167lcxgX8BpMOmw   

 

Opus One酒莊由波爾多五大酒莊之一的木桐酒莊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的老闆-Baron PhilippeNapaRobert Mondavi所合作的品牌,1979年正式成立。

 

"Opus"是協奏曲的意思,由於兩人都熱愛音樂,故以Opus one命名;而"One"則代表獨一無二,由兩位大師相知相惜交織出優美的協奏曲。

 

新世界葡萄酒先驅Robert Mondavi70年代時已小有名氣,1974Reserva同獲美國加州有史以來最佳紅酒晉身世界百大之列。同時期Mouton於1973升格為一級酒,兩位的合作舉世驚人。Mondavi提供最好的葡萄園及資金,Baron Philippe提供最優秀的育種師和釀酒師,酒標則以兩個人的肖像為logo,Robert Mondavi的臉朝向西邊代表加州酒;而Baron Philippe面朝東邊代表法國酒,兩位大師皆希望opus one能走出自己的風格,普遍酒評家皆認為風格上仍偏向法國Bordeaux 高級酒。



 

2009750ml

 

2009年的Opus One。它充滿了藍莓果味,甜黑醋栗,黑櫻桃,八角,香料,皮革,土壤,可可和現磨咖啡。濃厚的酒體帶有柔軟如天鵝絨般的絲質滑順口感,飽滿柔順完成的水果單寧酸,混合了81%Cabernet Sauvignon,9%Cabernet Franc,6%的Petit Verdot,3%Merlot,1%Melbec新的法國橡木桶中培養18~19個月,裝瓶後再陳上17個月(適飲保存期2013年至2027年)

「此品項採預購方式,預計20133月到貨」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