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久遠的知名酒商 Bouchard Père & Fils

 

1.jpg

 

Bouchard Père & Fils (布夏父子酒莊)的歷史要從1731年說起,從事布匹生意的Michel Bouchard來到Volnay,與兒子Joseph Bouchard開始他們的葡萄酒生意。直至1775年,買下了酒莊的第一塊葡萄園,而後酒莊由兒子Joseph接管,在他掌管期間,酒莊葡萄園的面積得到極大的擴張,時至今日Bouchard Père & Fils已經是布根地規模最大且最有名的酒商之一,旗下擁有為數眾多的伯恩(Beaune)特級園和一級園。

 

直到1995年,來自香檳產區的Henriot家族接手了Bouchard Père & Fils酒莊,並眼光獨到的收購近百公頃葡萄園,實行了許多重要的改革,在現任莊主(Joseph Henriot)和釀酒師Philippe Prost辛苦的耕耘之下,讓Bouchard Père & Fils有了比以往更高水準的收成。目前,葡萄園總共占地130公頃,其中有12個特級葡萄園,與74個一級葡萄園。葡萄園遵循自然生態的和諧平衡,每一塊土地都有各異的特質,在位於不同的坡度上、接受不同的日照長度、也擁有不同特性的土質,因此呈現出相當多元的風格,不管是清新、優雅、強烈、爽口或是活潑的,都有其誘人之處。從除根、栽植、接芽、修枝、移植等人工栽培方式,到遵循葡萄自然的生態循環,Bouchard Père & Fils總能在兩者之間找到完美的平衡,以保有風土的原始特性。

 

每年酒莊進行人工採摘,以確保葡萄的完整性。採摘下來的葡萄會立刻被送進酒莊釀製。在經過一系列發酵過程後,葡萄酒會進橡木桶中陳年。所有Bouchard的酒都陳放在伯恩城堡的酒窖中,在伯恩城堡的中心部分,有些地方牆壁厚達7公尺,酒窖中維持14℃與理想的濕度,如此絕佳的儲存環境,讓許多老酒仍然保持良好且年輕的狀況。

 

 

2.jpg

 

 

營業時間:每週一到週六10:00AM11:00PM 週日店休

樂活酒窖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73(捷運紅線信義安和站) 電話:(02)2755-1808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