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o.jpg

 

回溯香檳的最佳年份,08年絕對是其中之一。08年的春夏陰冷多雨,雖然並沒有推遲開花季,但果實成長速度緩慢,使得酒農們一籌莫展。幸運的是,九月收穫前夕天氣突然好轉,並持續了一個月之久,金秋時節天空晴朗,日照充足,夜間涼爽,最後給香檳區了一個21世紀難得的豐收年。

 

 

wine.jpgLouis Roederer 建立於1776面積178公頃。按照香檳區的種植法令(Appellation)種植ChardonnayPinot Noir兩種葡萄。在十九世紀中期,Louis Roederer 在世界上越來越有名氣,並獲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三世的熱愛。傳說沙皇怕人笑他沒品味,喝的只是一般市面有售的香檳。因此他要求 Louis Roederer 幫他特別訂做屬於他自己的香檳,並採用水晶瓶子裝亦叫做“水晶香檳”(Louis Roederer Cristal)。自此酒廠每年均收到沙皇的大量訂單及大筆的盧布。直至1918年,十月革命推翻了沙皇,又因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爆發,Cristal 面臨停產。

1924年始,酒廠又重新生產 Cristal。由於其釀製的工藝精益求精,品質完美無瑕,因此價格在當時並非一般收入人士可支付。Cristal一般是用於上流社會的經典晚宴。據聞也有不少高收入的人士在求婚時向情人開一瓶 Cristal以表真誠,形容感情像水晶般純潔!Louis Roederer Cristal更是目前英國皇室的御用香檳,所以它在西方貴族們心目中的顯赫地位可想而知。cristal.jpg

Cristal外包有一層金黃色的玻璃紙,該紙只有在飲用前才打開。因為水晶瓶是清潔透明的,不像其他香檳瓶子是綠色或棕色。它擋不了太陽的紫外線,所以他需要另加一層保護膜。Cristal的品質由於極端精緻,據說如把金黃塑料紙打開放在太陽下十五分鐘就會變壞,但該酒放在良好的酒窖中起碼可放二十至三十年。

2008年份表現為史上最佳,Roederer酒窖總管表示:

“ This year will be my 30th harvest at Roederer and the 2008 is my best Cristal ever on the market.” Said Roederer cellar master Jean-Baptiste Lecaillon.     

 

★樂活VIP 現貨+預購

年份

酒款

規格

分數

2008

Louis-Roederer-Cristal-2008.jpg  Louis Roederer Cristal Burt

75

WE 100

JS 100

WS 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