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n Meadows私心最愛

Domaine Henri Boillot

1.jpg

 

 

 

我們釀酒就像述說一個故事 : 酒是有生命、靈魂的!

 

自1885年以來,Boillot家族就在布根地種植葡萄。Domaine Boillot葡萄酒是品質保證,每一款酒都體現了他們在葡萄園和酒窖中堅持不懈工作的成果。屢屢獲得布根地葡萄酒權威Allen Meadows極高的評價。

 

Henri是Boillot家族的第五代。幾年前,他的兒子Guillaume加入了酒莊。2005年,Henri Boillot買下了他兄弟姐妹的葡萄田,並將酒莊命名為自己的名字,Domaine Henri Boillot。酒莊現在位於Meursault。

 

現今,Domaine Henri Boillot佔地15公頃,葡萄園分佈在伯恩丘,其中3.92公頃的獨佔園Puligny-Montrachet Clos de la Mouchère及一小塊的Puligny “Les Perrières”(毗鄰Puligny Clavoillon)主要生產白酒,同時,還有一些一級園在Volnay主要生產紅酒。在Henri Boillot的葡萄園中使用“lutte raisonnée”的栽種方式,意思是不在土壤中使用任何化學藥劑。

 

釀造方式,白酒部分,葡萄整串壓榨,沒有進行任何攪桶(在葡萄酒陳釀和成熟過程中攪拌酒糟)。陳釀在350公升橡木桶中(酒莊自1996年以來就使用),僅使用新桶和一年桶。紅酒部分,紅葡萄去梗後,在8°C下冷卻12天,使用最傳統的浸皮方式-壓帽(人工將酒帽往下壓,使果皮與汁液充分地接觸),避免使用淋皮方式。發酵完成後,葡萄酒放入新桶及一年桶中進行陳年。不換桶、不澄清、不過濾。葡萄酒在橡木桶中陳年18個月後裝瓶,酒質純淨,豐富,強勁且出色。

 

 

若您對此酒莊相關資訊感到興趣,請您不吝與我們聯繫喔!

 

營業時間:每週一到週六10:00AM到11:00PM 週日店休

樂活酒窖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73號(捷運紅線信義安和站) 電話:(02)2755-1808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