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日本靜岡的百年酒廠

千壽 職人威士忌

6.jpg

《來自日本靜岡的百年酒廠》

「千壽酒造」來自日本中部地區的靜岡縣磐田市,地處在東京與大阪之間,是日本最中心的位置,靜岡的自然環境饒富變化,此處有日本最高峰「富士山」,還有遠笠山與愛鷹山等火山所在的富士火山帶,並一路綿延至伊豆半島,縣內擁有極為豐富的溫泉資源,且天氣涼爽宜人,水質更是純淨甘甜,而「千壽威士忌」就是在這樣美好的風土下誕生的。

 

日本威士忌,是從1923年三得利創辦人鳥井信治郎先生,在京都西南方成立日本第一家威士忌釀造廠「山崎蒸餾所」開始,不到百年的時間,日本威士忌旋風席捲全世界,屢屢在國際拍賣會上拍出高價,若非日本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與事事力求完美的職人工匠精神,是難以達到的,而千壽威士忌也是在這樣的浪潮中受到矚目。

 

「千壽酒造」 創立於明治35(西元1902年),原以清酒生產為主,10多年前,開始小規模的嘗試生產威士忌,並以職人的態度,不斷地精進酒質風味與口感,本來只是供酒廠自家人與街坊鄰居飲用,但因深受好評,許多訂單從日本國內外瘋狂湧入,躍身為威士忌愛好者爭購的菁英酒品,但因莊主釀酒師鈴木繁希先生的堅持,若非高品質就不生產的完美主義,捨棄立即大規模增產的方式,而是以緩慢增產的方式進行。

 

「千壽」職人威士忌,以蘇格蘭進口的穀類、麥等原料,在靜岡當地釀製蒸餾,並以美國進口的波本桶培醞原酒,調和時僅挑選312年的熟成威士忌,勾兌時只使用當地天龍川、大井川河流流域的天然井水,並特意將酒精度降至37度,以最自然的方式,達到順口易飲的酒質特色,而酒標以黑色為底,再以書法形式勾勒出千壽金色字樣,日式沉穩內斂的風格相當討喜,是送禮、自飲的絕佳選擇。

 

 

營業時間:每週一到週六10:00AM11:00PM 週日店休

樂活酒窖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73(捷運紅線信義安和站) 電話:(02)2755-1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