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ujeaux-1.jpg

 

寶傑酒莊(Chateau Poujeaux)位於瑪歌產區和聖朱利安之間的穆里斯(Mouins)產區,被評為247個波爾多明星酒莊中的最高等級“Cru Bourgeois Exceptionnel”,獲此殊榮的法國酒莊僅有6個。歷史上,法國前總統在其私人會所款待羅斯柴爾德伯爵,用的是沒有酒標的1953年红酒。這位拉菲的擁有者以為是自己的酒,事後才知其實是寶傑酒莊葡萄酒,這段軼事足以說明寶傑酒莊的優質。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ison Leroy-603.jpg

 

Lalou Bose-Leroy女士一直都是布根地的頭號人物, 她的一生極富傳奇色彩,年僅23歲就開始掌管家族事業,42歲就成為了DRC的聯合主席,並將其締造為世界頂級酒莊;看似天真浪漫的Lalou,是一位法國百年來難得一見的酒業奇才,她對種植和釀造有一套獨特的方式,推行的「自然動力栽種法」(Biodynamic Viticulture),葡萄藤生病了,就以藥草汁調配硫磺治療;葡萄園生病了,就找地質學家來針灸土壤,以崇尚自然到一種極盡奢華的方式來照顧她的葡萄執著、堅持、一絲不苟、追求完美,終於建立了與DRC齊名的Leroy王國,成為令人敬畏的「布根地鐵娘子」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faix.jpg

 

Daniel-Etienne Defaix是夏布利產區(Chablis)歷史最悠久的酒莊位於勃艮地北部,由於緯度較高氣候寒冷,且擁有海地板塊抬升的而成的石灰岩質土壤Kimméridgien,土壤中充滿著海底生物的化石,讓酒款充滿著冷冽的酸度和礦物氣息,展現獨樹一格的傲人風骨。葡萄園位於最古老的產區內,共占地27公頃莊園的土壤為典型上侏儸地質,擁有深厚的泥灰石和石灰石土壤,底層有礦石和牡蠣化石,且位於地勢非常傾斜的山坡地,因此享有充足的日照。園內以Chardonnay夏多內為主要品種,受惠於悠久歷史,葡萄園的平均株齡為38年老株,其中30%的葡萄藤更高達80年。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go.jpg

 

回溯香檳的最佳年份,08 年絕對是其中之一。08 年的春夏陰冷多雨,雖然並沒有推遲開花季,但果實成長速度緩慢,使得酒農們一籌莫展。幸運的是,九月收穫前夕天氣突然好轉,並持續了一個月之久,金秋時節天空晴朗,日照充足,夜間涼爽,最後給香檳區了一個21世紀難得的豐收年。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go.pngNOMINE RENARD位於香檳區Vallée de la Marne地區一個小村莊,家族迄18世紀至今代代相傳,Simon已經是Nomine家族這個酒莊的第六代接班人,酒莊雍有20公頃的葡萄園,主要葡萄來自於Villevenard、Allemant、Broyes、Etoges、Charly、Passy-Grigny…等村莊,平均數齡35年,葡萄種植約50% Chardonny、20% Pinot Noir、30% Pinot Meunier。採收依品種及葡萄園分別釀製。酒廠特別注意自然環境的保護,以保持其生物多樣性及永續發展。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s.jpg

 

提起Burgundy Puligny Montrachet的白酒,除了有名的公雞酒莊(Domaine Leflaive)名聲遠播之外,Domaine Etienne Sauzet也絕對是勃根第酒迷的心頭好,年輕的Etienne Sauzet甫開瓶即看見淡黃的酒色晶瑩剔透,清新白花與柑橘香氣搭上蜂蜜、堅果等奶香撲鼻而來,風格精緻細膩,酸香提韻,令人愛不釋口。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len Meadows十分青睞的精品小酒莊-Maison Ambroise(安柏思)

 

Maison Ambroise-1.jpg

此酒莊起源於18世紀位在Nuits-Saint-Georges附近的小村莊Premeaux-Prissey是該產區內一座歷史悠久的精品酒莊。1987年由現任莊主Bertrand接管家族酒莊,Bertrand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葡萄酒愛好者,在他的帶領下酒莊經歷了一些變革,酒質也一步步提升,一直致力於推行有機種植的莊主2013年更讓酒莊獲得由Ecocert有機農業機構發給的認證。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m Pérignon香檳王是一款復古香檳。每個年份都是一個獨特的創作,表達了當年度的特徵,每支香檳王都在酒窖中進行了至少八年的精心陳釀後,直到能完全表現Dom Pérignon的精神後才出廠銷售。

dom perignon.jpg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與熱情的美麗人生”- Stephane Tissot

Montigny-les-Arsures

★Le Guide de Reference de 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列為最高三星級酒莊(全侏羅僅三家)★

Stephane Tissot.jpg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的Luis Gutierrez應該是目前少數對侏羅(Jura)有深入研究的葡萄酒專家之一,或許是生為西班牙人因對於雪莉酒的瞭解而進一步踏入略有相似度的侏羅世界,近十年來的拜訪與研究,也同時看到世界許多地方開始對侏羅葡萄酒的需求與日漸增,因此在去年底,他特別發表了《How Can 2,000 Hectares Make So Much Noise?》為標題的侏羅年度酒評報導(Wine Advocate234),為什麼侏羅這個法國最小也是最古老的產區能在近幾年來備受關注?席捲全球地讓許多自認是最頂尖的侍酒師、葡萄酒專家和酒迷們莫不趕緊拼命認識?Luis Gutierrez認為因為侏羅所生產的葡萄酒是具有強烈的個性、充滿特色而且與許多產區所生產的"國際風格"截然不同,他還認為侏羅葡萄酒之所以站上當今世界酒壇的浪頭之上,是因為這裡的酒款能充分展現出多樣性與強烈的風土特性。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uchard.jpg

 

 Bouchard Pere & Fils(布夏父子酒莊)的歷史要從1731年說起,從事布匹生意的Michel Bouchard來到Volnay,與兒子Joseph Bouchard開始他們的葡萄酒生意。直至1775年,買下了酒莊的第一塊葡萄園,而後酒莊由兒子Joseph接管,在他掌管期間,酒莊葡萄園的面積得到極大的擴張,時至今日Bouchard Pere&Fils 已經是勃根第規模最大且最有名的酒商之一,旗下擁有為數眾多的伯恩(Beaune)特級園和一級園。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