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nse Romanee 1er Croix Rameau”

Domaine Coudray Bizot位於法國的布根地Burgundy,是該區内一座以釀造傳統風格葡萄酒為主的著名酒莊。

Domaine Coudray Bizot的釀酒廠坐落在伯恩市(Beaune)的大衛·博爾福城堡(Chateau D. de Beaufort)内,這座城堡不僅是酒莊釀造並銷售自家葡萄酒的場所,而且還有專人在這裡為布根地葡萄酒的銷售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酒莊在夜丘(Cote de Nuits)和伯恩丘(Cote de Beaune)產區擁有許多葡萄園,其中包括1個特級園和4個一級園,主要種植着Pinot NoirChardonnary這兩種葡萄品種。酒莊的酒窖建立於15世纪,位於伯恩市歷史悠久的古城牆之下。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凱歌香檳於2016年在倫敦發布了近50年首款用橡木桶陳年的2008年份香檳。凱歌總經理說明預計未來將發布的20122015的年份香檳也將使用橡木桶陳釀。

凱歌香檳的歷史1.jpg

1772年,銀行家Philippe Clicquot在香檳地區的蘭斯(Reims)創立了香檳酒廠,其子Francois娶了Ponsardin家的千金Barbe Nicole Ponsardin,即我們常說的凱歌夫人。他們兩人一起擴大了老爹的香檳事業,但好景不長,Francois突然去世,剛結婚四年的凱歌夫人一夜之間變成了寡婦。抱著對香檳的熱愛,年僅27歲的凱歌夫人獨攬大局,支撐起了家族產業,並把自家品牌的名字改成了「Veuve Clicquot Ponsardin」。這個名字包含了多重含義:她既是以凱歌家遺孀身份執掌家族企業,亦保留了娘家姓氏,同時還不忘自己是個獨立女性。因此,現在也常有人將凱歌香檳稱為寡婦之酒(Widow's Wine)。

1986年,路易·威登集團(LVMH)收購了凱歌香檳,與唐·培里儂香檳王(Champagne Dom Perignon)成為姐妹。

釀造工藝轉變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大家都知道全世界最優質的Syrah紅酒在北隆,而全北隆公認最細緻的Syrah就在Hermitage 產區。

知名的Chave 家族自 1481年開始釀造Hermitage,精湛的釀造工藝流傳至今已超過五百多年, 百年酒莊當然很不容易,但更少有酒莊能做到代代皆是父子交替,且如此長時間的擁有一片葡萄園。世代傳承下來的經驗使得酒莊對於地塊和年份的差異掌握得十分精確,也因此能夠將釀造做到極致,造就了Jean-Louis Chave酒莊在葡萄酒界的神級地位。

如此精工細緻,可想而知的就是稀少珍貴的產量,Jean-Louis Chave Cuvée Cathelin(凱薩琳)這款酒是Chave酒莊一款奢華陳釀,第一次釀製是在1990年,而且只在最佳年份才會釀製。因此,著名的凱瑟琳特釀只有1990年、1991年、1995年、1998年、2000年、2003年、2009年和2010年這8個年份的酒。這款特釀只在極佳葡萄品質的年份才會釀製。8個年份中的4個年份獲得了RP:100,每瓶國際價格也都在25萬元到30萬之間,可以說是隆河最高價的一款酒,年產量不到3000瓶,有錢也非常不易到手……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rait-d-union 聯盟成員之一

(Trait-d-union是由Egly-OurietJacquessonLarmandier-BernierLa Closerie(Jerome Prevost)Roger CoulonJacques Selosse所組合的聯盟,這六家志同道合的獨立香檳酒莊,可謂是當今獨立香檳界最頂尖的字號)

4.jpg

    如果提到新世代的獨立香檳,Jerome Prevost絕對是名列翹楚之一。在過去的十年之間,他所釀造出的香檳,表現出強烈的個人風格與特色,成為了全球各地無論是潮流派餐廳或是香檳酒迷爭相蒐購的酒款,在巴黎的任一家上的了檯面的葡萄酒專賣店或酒吧,莫不將能有Jerome Prevost的香檳列入酒單而引以為傲,能夠在這些地方買或點上一瓶Jerome Prevost的香檳,更仿若是一個代表行家的隱形勳章。不過,不超過13,000瓶的年產量,還非得靠十足的運氣才有辦法入手。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酒是富有生命力的產品、跟人一樣有著自己的氣質和性格。如果將酒過濾了,不就等於將人的精、氣、神也都抽離了嗎?-Jack Confuron

    Confuron-Cotetidot位於夜丘(Cote de Nuits)產區,是該產區内一座知名的精品酒莊。
 Confuron家族種植葡萄的歷史由來已久,最早可以追溯到17世纪的路易十四(Louis XIV)王朝。該家族以葡萄藤的選育和栽培而著稱, Pinot Confuron(一個黑皮諾葡萄品種)就是以該家族的姓氏來命名的。1964年,現任莊主Jack Confuron與妻子Bernadette Cotetidot成婚,於是酒莊得名Domaine Confuron-Cotetidot。如今,Jack的兒子Yves逐渐開始接管酒莊管理和經營,而他們的另一個兒子Jean-Pierre(釀酒師)則從旁協助。
  Domaine Confuron-Cotetidot擁有多座特级葡萄園和一座風土十分優越的一级園——蘇秀園(Les Suchots),其餘葡萄園分布在夜丘的Gevrey ChambertinVosne Romanee以及Nuits St Georges等多個村莊,園内種植的葡萄品種主要是Pinot Noir,平均藤齡在65歲左右。這些葡萄藤的根部深植於土壤中,因而能夠賦予葡萄更鲜明的礦物質風味。不同於一般的布根地葡萄園,酒莊的葡萄園内從來没有使用過任何的除草劑或殺蟲劑。每年春季,葡萄園會進行绿色採收(Green Harvest),以限制葡萄藤的掛果率,確保餘下的葡萄在收穫時能夠擁有完美的成熟度。此外,葡萄園的採收期通常要稍晚於其他的酒莊。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遠的德國酒王-Egon Müller

2.jpg

喝過Egon Müller任何酒款的朋友,我想留在心裡的驚豔程度,絕對不會亞於喝到任何精彩的布根地高級白酒,甚至很多人認為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說她是德國酒王, 我想應該算是非常謙虛的用詞 ... 

  Egon Müller位於Mosel產區精華地塊的7公頃葡萄園,擁有排水良好的板岩地層,大部分種植Riesling,將當地風土條件發揮的淋漓盡致,因此被評選為Mosel地區最頂尖的酒廠。
         Egon Müller的釀酒方法就是以傳統、天然、簡單的方式進行』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png

樂活好朋友,年前這一波限時限量抽大獎的福箱,是由【樂活洋酒】與【創潮酒坊】一起合作推出,年前買福箱千萬不能憑感覺亂買,最重要的當然還是CP值。

※如何判斷CP? 答案很簡單,只有三個要點,立馬就秒懂:

1. 福箱裡面的酒款品項,不能是廠商為了出清存貨的阿貓阿狗酒款,應該是你本來就很想買的酒款。

2. 福箱價格分攤到箱內酒款的價格,不能藉此抬高單價,應該就是單瓶的特價。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png

Vins del Tros碎塊葡萄園酒莊由兩位老莊主一起經營,其中一人為名莊酒廠釀了大半輩子的酒、另一位耕種了一輩子的葡萄販售給名莊酒廠,年過60大壽,他們決定一起建立自己的品牌。用百年老莊園、老葡萄與超專業的名莊酒廠釀酒技術,結合了自己對家鄉的堅持與對自然葡萄酒的熱愛。碎塊葡萄園的酒款一上市後一鳴驚人,連連拿獎,也讓大家重新認識這兩位老藝術家。

 

DO Terra Alta(加泰隆尼亞-高地產區),站在這裡的葡萄園中有種置身萬物高處的感覺,雖然Vins del Tros酒莊位於海平面700公尺高,不過周遭高低起伏的山陵高達1000公尺,有如置身於Priorat產區一樣,只不過視野更遼闊、面積更寬廣。同樣位於加泰隆尼亞省,從右邊至左邊分別為三個著名產區PrioratMontsantTerra AltaTerra Alta高地產區以白格納希(Garnacha Blanca)釀造的白葡萄酒著稱,當然紅格納希(Garnacha Tinta)釀造的紅酒也非常知名。碎塊葡萄園擁有全世界最老的白格納希品種,超過一百歲的白葡萄樹,另外還擁有全世界唯一的原生品種Morenillo,擁有西班牙布根地之稱,來自於它的柔軟單寧與甜美乾燥花果香。

               4.png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teau Moulin Saint GeorgesSaint Emilion產區擁有悠久的歷史。莊園的名聲始於1921年,當時它被Vauthier家族收購。

Vauthier家族在該地區非常有名,因為他們是Chateau Ausone的擁有者。 Vauthier家族另外還擁有之前我們銷售過的Chateau Fonbel

                         1.jpg

Chateau Moulin Saint Georges 佔地7公頃的葡萄園種植了80%的Merlot20%的Cabernet Franc。莊園的土質主要是石灰岩土壤。葡萄藤平均年齡為25歲,葡萄園種植的密度為每公頃5,500株葡萄藤。

葡萄園分為2個主要部分。較大的部分在Ausone隔壁。另外在Chateau Pavie MacquinChateau La Clotte附近有一小塊葡萄藤,這兩個酒莊也同樣是屬於Vauthier家族的產業。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Harlan Estate(哈蘭)家族的年輕生力軍-The Mascot

1.jpg

The Mascot是一款Harlan家族的新酒,有Bob Levy(現任釀酒師)與Michel Rolland組成的堅強團隊和Parker分數加持,打造而成美國最偉大最成功的一支酒,採用Harlan EstateBondPromontory酒莊較年輕的葡萄釀造。Mascot以一個獨特的視角詮釋這些葡萄莊園的演變。

        The Mascot一開始只是一個實驗,Will Harlan說服家人及釀酒團隊提供年輕葡萄所釀造的酒款給Will做混釀工藝的探索。在酒款還沒有標籤及命名之前,因產量非常稀少只限於家庭和朋友的聚會中使用。2008年才正式推出這支酒款與大眾分享。這些葡萄藤擁有著這塊大地的精華,並有一天將會成為這些酒莊中頂級葡萄酒的原料。

 

LaVie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